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国别分会 >> 留东欧国家分会

留东欧国家分会

2009/6/4 10:01:31

  留东欧国家分会于1993年8月9日在轻工业部玻璃搪瓷工业科学研究所成立,由留东欧国家的归国学人组成。

  截至2013年7月,注册会员数为68人。

  东欧分会绝大多数是由20世纪50、60年代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学长组成,留学国家涵盖捷克斯洛伐克、波兰、匈牙利、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南斯拉夫和阿尔巴尼亚等东欧国家。所学专业涉及建筑、钢铁、机械、自动仪表、石油、化工、硅酸盐、船舶、发电、环保、经济、法律、电影、音乐等,人才济济,各有所成。分会会员大多数是具有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有教授、研究员、高工、一级演员等,有的还担任单位和部门的领导。

  分会人员不多,但凝聚力很强,自成立以来,每年举行二次全体会员活动,有联谊会、音乐歌唱献演、郊游、参观陈云故居等,不定期举行小型活动,比如组织分会会员参加领事馆活动,组织东欧情况报告会、座谈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