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国别分会 >> 留加拿大分会

留加拿大分会介绍

2009/6/2 12:46:45

  留加分会成立于1990年7月8日。截至2013年7月,注册会员数为501人,最年长的会员为上世纪30年代初考取“庚子赔款”公派赴加拿大留学的,至今,他们中尚有4位学长为留加分会会员,分会会员大部分是改革开放后赴加留学或工作的,主要来自于高等院校、政府机构、经济管理等部门的专家、教授、行政领导和高级管理人员,随着分会年龄结构的逐步年轻化,会员结构、所从事行业也逐渐多样化。

  留加拿大分会为增进中加友谊,促进交流与合作,非常重视与在沪中加友好人士共同开展各项活动,主要有:1、组织分会会员参与加拿大驻沪领馆有关活动,也邀请加拿大总领事和领事馆的官员参加分会活动。2、多次应邀参加加拿大总领事举办的晚会和其他活动,如参加加拿大周年国庆日活动等。3、发挥民间团体对外交流的桥梁作用,曾组织加拿大有关教育机构到上海市三女中进行交流等活动。4、重视与在上海工作和开办企业的加拿大人士的联系。5、组织学长们参加“Terry fox Run”长跑活动,弘扬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救助社会弱势人群。6、与在加拿大留学和工作的学友保持联系。近几年来,分会还多次组织讲座和参观等活动:例如参加奉贤现代高科技农业园区和从加拿大引进的计算机全自动控制温室水培植生菜生产基地、海鱼陆基养殖场、世界名贵花卉自动培植基地、考察金山新农村建设、闸北留学人员联谊活动、考察市北工业园区、嘉兴、南通等,为留加拿大学长搭建交流和事业发展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