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国别分会 >> 留德语国家分会

留德分会介绍

2009/6/4 9:30:30

  留德语国家分会成立于1987年9月26日,由同济大学德国问题研究所发起,并在同济大学成立。截至2013年7月,分会注册会员数为1163人。

  分会目前下辖洪堡学者联谊会、康斯坦茨大学校友会、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校友会等3个二级分会。

  分会成立之初,最初的会员均是我国四化建设中不可忽视的骨干力量,在加强联系、促进友谊、促进上海地区与德语国家的交流和人才引进及开展咨询方面发挥了独特的作用。

  自吴志强会长上任以来,分会在原有基础上,继续积极发展会员,举办联谊活动,尤其是以三年为周期和德国、奥地利、瑞士领事馆开展系列活动。同时,作为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园区总规划师,吴志强会长还曾多次为分会做相关讲座,接待德国代表团等等,有效地增进了留德学人之间的联系,促进了上海与德语国家之间的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