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国别分会 >> 留英语国家分会

留英分会介绍

2009/6/3 17:08:29

  留英语国家分会成立于1990年12月16日,由留学英国、爱尔兰及其他欧洲国家(意大利、荷兰)、新加坡等英语系国家的留学归国人员组成,首任会长刘祖慰,名誉会长王应睐、兰锡纯、王辛笛。成立之初,留英语国家分会会员有300余人,留学其他欧洲国家会员约30余人,截至2013年7月,注册会员数为1726人,其中中科院、工程院院士15名,千人计划专家、领军人才和各类专家学者上百名。下设有赫特福德大学校友会和留英海军分会两个二级分会。

  20多年来,留英分会有了很大发展,先后涌现了瞿世镜、孙铢、袁传伟、袁随善、江建安、范维琥、周应祺、潘文国、王建威等一大批为分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老学长。分会活动形式除举办联谊活动、学术报告会外,还开展较多国际文化交流活动。1992年,先后接待了以迈克尔·霍尔罗伊德勋爵为首的英国作家代表团访华和第二次英国作家代表团访华,参加“中英作家列车在线”交流活动等。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会员的加入,分会活动也越来越具有活力和朝气,如举办的圣诞派对、青年联谊、爱心义卖等活动深受年轻会员的喜爱,2012年分会理事会进一步优化调整,在继续完善“健康”和“有趣”原有活动的基础上,更突出“人文”和“公益”的主题,提倡积极的生活方式,为分会会员搭建广泛交流、互动联谊、奉献服务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