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国别分会 >> 留英语国家分会

留英分会举办区块链知识讲座

2019/12/3 16:43:25

  11月20日,留英分会联合徐汇分会枫林生命健康专业委员会假座枫林国际中心举办了区块链讲座,为各位学长普及区块链相关知识。本次活动由留英分会会长、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毛祥东教授担任主讲人,留英分会秘书长顾炜威、枫林生命健康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蒋熹等近六十位嘉宾参会。

  毛会长是国内最早开展区块链研究的学者之一,对区块链技术有深入了解和研究。讲座中,毛会长从区块链的底层技术、基本原理、已有运用和将来运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他介绍了区块链的去中心化特征,不可串改性的特质,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毛会长畅想了在技术完全成熟条件,运用区块链技术,可以实现人到人的汇款,而不需要通过银行。这对金融业上是一个巨大挑战。基于这种趋势,金融业应当未雨绸缪,主动拥抱变化,做好应对准备。

  演讲结束后,学长们踊跃提问,从最基础的区块链定义解释到稍微专业的应用方面都涉及到,现场气氛活跃。参加讲座的学长都普遍感觉受益匪浅,期待加深对新技术的了解和接触,将区块链思维应用到各自的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