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国别分会 >> 留美分会

留美分会介绍

2009/6/1 16:00:56

  留美分会成立于1992年4月8日,是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下属最大的一个分会,会员包括20世纪20年代至今赴美国高等学府留学并学成归国的博士、硕士等。

  留美分会现下辖伯克利加大校友会、杜兰大学校友会、哥伦比亚大学校友会、哈佛大学校友会、康乃尔大学校友会、留美海军分会、麻省理工学院校友会、米勒思维尔大学校友会、西弗吉尼亚大学校友会、伊利诺大学校友会等10个二级分会,注册会员数为3601人(截至2013年7月)。分会现拥有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共46名,许多学长是各行各业的专家、骨干和学术带头人,荣获国家和地方各种奖励和荣誉称号,有的学长还担任了各级人民代表和政协委员。

  留美分会主要通过欧美同学会网站和快报发布留美分会的内部信息、专题报道、发展动向及各项活动信息,并建立会员之间的密切交流;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向会员介绍国内商务情况、发布商务合作信息、提供各种商务机会、促进留学人员商务交流、吸引海外留学生回国创业、投资、工作。分会成立以来,已举办了许多活动,如举办“中美关系现状与前瞻讲座”、“宜居和低碳城市的建筑”留美论坛、“大虹桥规划”SORSA论坛等,努力为会员提供各项服务,深受分会会员的欢迎。分会将再接再厉为会员提供更多服务,以广泛团结海内外学人,增进友谊,交流学术,沟通信息,开展协作,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