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民间外交

IFD 2016年末活动“路――首届青年海归导演短片展”在上海电影资料馆顺利闭幕

2016/12/16 9:41:41

  2016年12月11日上午, IFD 2016年末活动“路――首届青年海归导演短片展”在上海电影资料馆顺利闭幕!10点不到,位于新华路的电影资料馆的门口就已经等着不少IFD的忠实粉丝,有从青浦来的,有从浦东来的,有从宝山来的,非常热闹。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于兵学长、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奉贤分会副会长贾杰学长与50多位学长一同参与了首届青年海归导演短片展。于兵副会长在致辞中指出,今年在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的特殊时刻,“路”不仅是继承前人的意志品质,同时又与我们当下“一带一路”的大背景相呼应。联合主办方上海电影资料馆学术资料部长傅?F?h学长带来了合作伙伴的祝贺。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学术交流部轮值部长马圣楠学长主持。

  除了所有签到的学长人手一个由上海普陀公安分局赞助的提醒道路安全的纪念钥匙圈外,活动上还分别抽取了年度合作伙伴“时光网限量版马克杯”、“智利葡萄酒”、“尚坡莫干山精品酒店房券”等奖项。

  IFD项目组经过两年策划,终于在半年前找齐了导演,来自法国,美国的三位受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民间外交项目资助的青年导演以“路”为主题,从自身风格出发带来了两部纪录片和一部故事片。

  黄莎莎的《路》着眼于在上海的新上海人,其中有外地来沪人员也有外国来沪人员,在上海这个熔炉里的各寻出路。也问着观众:他们的路将会通往何处?

  武博的《路》则着眼上海原住民,将20年前开始至今的城市迁徙通过一个家庭的“都市寻根”之旅放在大家面前,同时问了一个这样的问题:如果来时路找不到了,我们怎么找回当初?

  Joy的影片以故事片的形式从爱情片瞬间跳转成为恐怖惊悚片,在唯美的美国乡村火车站里,演绎了一段走散的情路故事。

  IFD的闭幕活动不仅是青年海归导演单向表达的活动,在观众的互动中,也不断启迪着导演的思路。一位观众在现场互动里说第一部是合资片,第二部是本土片,第三部是进口片,可谓神来点评。一位观众说:也许可以不仅是上海消失马路的寻踪,也可以版图扩大,很多消失的记忆。此外,热爱电影的伙伴也打探了不少制作上的好奇点,“制作成本多少”“下一步拍摄计划如何?”不仅如此,也有为影片提出自己建议的“其实农村来沪出生的孩子的确需要更多的镜头看到、关心。”“其实可以不仅拍出那些来上海的新上海人的煎熬,也可以拍出她们的努力”,讨论还延续到了为了抽奖而临时建立的互动群中,讨论非常热烈。

  诚挚欢迎各位持续关注我们的IFD2017,透露个小消息哦,明年将有更多国度登陆,我们拭目以待吧!

  【一则启示】今年的IFD2016顺利闭幕,一本签到本正反两面签满了到访的来宾,能获得大家的支持和喜爱其中有我们可爱的志愿者。如今一年期的志愿者已经结束,如果您希望成为IFD2017的志愿者,请联系我们:info@lzmshanghai.com

  IFD志愿者要求:

  活动岗(2位)

  1)愿意在每月一次的周日下午活动,开始前提前一个半小时抵达,活动结束后晚半小时离开。

  2)可以基本坚持2017年4月-12月中每个月里有一个周日下午可以协助。

  联络岗(2位)

  1)愿意与陌生伙伴沟通交流

  2)每周可以最多有4个小时跟进项目

  志愿者福利:

  1)免费观摩IFD全年影片

  2)成为IFD志愿者组成员优先享受观摩影片福利

  3)其他赞助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