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SA EXPRESS 快 报  
2020年第1期(总第535期)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 会员部        
欢迎关注同学会全新微信服务号!

è 同学会动态
è 人物风采
è 科技服务信息专递

同学会动态

新加坡国大校友举办“NUS奇妙夜”迎新晚会
  
2019年12月28日晚,一场以“NUS 奇妙夜”为主题,别样、趣味和欢乐的大Party在上海热烈举行!来自华东地区的120余位新加坡国立大学校友用“最in”、“最时尚”、“最有心机”的装扮,来展示一个完全不同的自己。
详情请点此处>>

青岛大学上海校友会2020迎新年会成功举办
1月4日,我会青岛大学校友分会、青岛大学上海校友会2020迎新年会在上海JW新发展万豪酒店隆重举行。本次迎新年会的主题是“奋斗新时代,拓深校友情,筑梦新征程”,我会副会长李儒新院士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等共300余人参加了年会。年会由校友会副会长郭辉主持。

详情请点此处>>

我会合唱团艺术总监王逑学长荣获2019静安区十大公共文化旅游人物
  
12月26日下午,“美在静安·聚力同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静安区公共文化旅游成果展”在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举行。成果展上,市文化和旅游局、静安区委、区政府对评选出的2019年静安区五星级文化团队、“十大公共文化旅游事件”和“十大公共文化旅游人物”进行颁奖。我会合唱团艺术总监王逑学长、著名钢琴演奏家、一代声乐大师温可铮教授夫人荣获静安区“十大公共文化旅游人物”称号。
详情请点此处>>

人物风采

王红阳:远离名利与平庸 做有温度的学者

  20年前,面对中国是世界肝病大国的现实,她曾许下誓言:未来肝病研究领域必须要有中国一席之地!为此,她放弃在德国发展的机会,毅然决然选择回国,并以此为己任,带领研究团队探索攻克肝癌的密钥。她,就是肿瘤分子生物学与医学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肝癌科学中心主任王红阳。
  20载风雨历程,始终无法熄灭王红阳对科学探索的激情与执着。在数十年如一日的不懈努力下,王红阳创办的第二军医大学国际合作生物信号转导研究中心和东方肝胆外科医院综合治疗病区,已经建成国内首个样品规范、资料齐全的肝癌样本库,形成基础与临床结合的创新研究基地。王红阳所带领的团队在国际上首次发现肝炎经肝纤维化病程致癌的关键节点分子及其调控机制,开辟了肝癌防治的新途径;研制出我国第一个以单克隆抗体为基础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肝癌诊断试剂盒,现已获批进入国内外市场,有效提高了肝癌诊断准确率,在全球肝病研究领域频频发出“中国声音”。
详情请点此处>>


科技服务信息专递 Sci &Tech Express
01、 关于下达2019年度第四批科技金融保费补贴经费的通知
02、 关于2019年第10批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的公示
03、 市科委2019年11月实验动物行政许可单位监督检查结果的公告
04、 关于进一步支持外资研发中心参与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若干意见
05、 上海市加快推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规划土地政策实施办法

我要留言——请点击此处

温馨提示:工作信息、联系方式如有变动的会员,请来电或邮件告知我会,以便及时更新您的信息,谢谢!

联系人:刘老师(电话:22219363,Email:liuyanlin@china-sorsa.org)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