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SA EXPRESS 快 报
2019年第6期(总第498期)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 会员部        
欢迎关注同学会全新微信服务号!

è活动预告:体验神奇的运动——兵乓球——“知行中华”冬季活动(2月16日)
è同学会动态
è科技服务信息专递

活动预告 Notice Board

体验神奇的运动——兵乓球——“知行中华”冬季活动(2月16日)

  有一种运动,它老少皆宜,脑体结合,不需要太多体力,但充分锻炼全身肌肉,尤其对身体平衡协调性、改善视力大有好处。它既简单易学,人人都能来两下,又技巧无边,包含抽、拉、砸、扣等多种技能。它对场地要求很低,一块木板,一副球拍即可,简单又方便。这项神奇的运动深受我国人民喜爱,学校、社区处处都有它的身影。它就是号称我国“国球”的乒乓球。假期里,小朋友们也不要忘记体育锻炼哟。在这寒冷的冬季,来乒乓球博物馆体验一把乒乓球运动的乐趣吧!赶快登陆我会网站报名呀。
【主办单位】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妇女委员会、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体育学院分会
【集合时间】2019年2月16日(周六)下午1:30
【集合地点】中国乒乓球博物馆(地址:局门路796号)
更多活动详情及在线报名请点击此处>>

同学会动态

市政协、市委统战部领导走访我会机关
 
2月12日,己亥新年第二个工作日,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走访我会机关,亲切看望了我会常务副会长陆建非、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及全体机关干部,祝福大家新春快乐,并勉励大家继续努力,进一步发挥欧美同学会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在新的一年围绕大局,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中心工作中再创佳绩。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李逸平、徐逸波、金兴明,秘书长贝晓曦,市委统战部领导赵福禧、严军、房剑森、王珏、蔡忠、毛云琪、李霞等参加走访活动。
详情请点此处>>
春节前夕,我会探望部分老学长
 
临近春节,我会常务副会长陆建非、桂永浩、臧广陵,副会长李霞、王闽、周敏、于兵、熊健、沈毅、夏民、谭强、冯丹龙、张海晓,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副秘书长吴霞琴等会领导分多条线路,在机关干部陪同下走访探望了60余名学长,为他们带去了猪年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详情请点此处>>
欧美同学会在京召开第七届常务理事会第五次会议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于1月22日在北京召开了第七届常务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陈竺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邹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常务理事及列席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详情请点此处>>
哈佛大学校友会信息两则
 
1月29日至30日,由哈佛大学医学院精神卫生系和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主办,哈佛大学校友会协办的“国际老年精神卫生服务政策制定和发展工作坊”在上海哈佛中心举办。哈佛大学校友会会长曹钟勇及徐一峰、严非、潘天舒、刘根法、侯丽、何燕玲、陆志安等理事和学长参加。
详情请点此处>>
   元月26日上午,我会哈佛大学校友会会长曹钟勇与哈佛大学上海校友会(HARVARD CLUB OF SHANGHAI,含外籍校友)秘书长张伟琪进行了工作会谈。留美分会常务副会长孙志祥和哈佛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根法陪同参加。详情请点此处>>
黄浦分会召开2019年度会长会议
 
1月25日,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黄浦分会召开2019年度会长会议。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办主任、区侨联主席戚显蕙,总会会员部副部长徐丽娜,区侨办副主任施海燕出席会议。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姚坚主持会议。
详情请点此处>>
法律分会、WTO专业分会共同举办“TPP协定的发展趋向”座谈会
  
1月23日晚,法律分会、WTO专业分会在总会会议室共同举办“TPP协定的发展趋向”为主题的座谈会。法律分会、WTO专业分会及澳新分会、留日分会等近二十位学长们一起,就原由美国主导但中途退出的TPP协定、后改由日本主导且在2018年12月30日已生效的、已更名为CPTPP协定(全面进步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进行了各自的意见发表及讨论。
详情请点此处>>

科技服务信息专递 Sci &Tech Express
01、2019年度上海市科技小巨人企业验收评估工作通知 06、上海市智能科学仪器专业技术服务平台
02、征求上海市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条例立法意见和建议 07、上海市新型显示设计制造与系统集成专业技术服务平台
03、微软加速器·上海2019年Innovation Day 08、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入库培育实施细则(试行)
04、2019荃英荟当财务遇上科技沙龙-财务流程优化专场 09、上海市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
05、科创板来了!众多亮点值得关注 10、王一鸣在浦江创新论坛上呼吁:要对我国科研人员进行“产权激励”

我要留言——请点击此处

温馨提示:工作信息、联系方式如有变动的会员,请来电或邮件告知我会,以便及时更新您的信息,谢谢!

联系人:徐美骏(电话:22219361,Email:xumeijun@china-sorsa.org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