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SA EXPRESS 快 报  
2019年第40期(总第532期)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 会员部        
欢迎关注同学会全新微信服务号!

è活动预告:2020年SORSA民间外交活动资助项目招标公告
è
同学会动态
è科技服务信息专递

活动预告 Notice Board

2020年SORSA民间外交活动资助项目招标公告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欧美同学会要成为“开展民间外交生力军”的要求,积极服务总体外交大局,充分发挥同学会促进中外友好交流的民间大使作用,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总会将继续资助各分会开展民间外交活动,现将2020年SORSA民间外交资助项目招标公告如下
   一、活动目的增进中外人民友谊、促进国际合作、推动国家建设和上海城市发展,通过民间外交助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不断开辟新境界,为上海打造卓越的全球城市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资助对象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各级分会。一个分会只能申报一个项目。
阅读全文>>



民间外交活动资助项目
同学会动态

科学、人文与艺术的融合创新——2019上海海归青年创新创意创业高峰会议顺利召开
  
12月14日下午, 2019上海海归青年创新创意创业高峰会议在宝御酒店如约召开。本次峰会围绕“科学·人文·艺术”三大主题,从宏观、中观、微观层面出发,邀约各领域大神。通过脑力与智慧的激情碰撞,深入了解科学、人文、艺术如何巧妙的结合。
详情请点此处>>

新班子、新使命、新征程——记新一届青委会成立
12月14日,我会第十届理事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下称“青委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召开,新一届青委会委员首度集体亮相,未来五年工作蓝图出炉。青委会以我会中的青年会员为核心力量,下设秘书处,以及联络交流部、创新创业部、职业发展部、文体生活部、公益服务部等五个工作部。

详情请点此处>>

我会赴重庆欧美同学会交流调研
  
为进一步学习借鉴兄弟省市欧美同学会工作经验,12月8-10日,由我会常务副会长陆建非带队,我会理事、青年委员会常务委员陈聪等一行六人赴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交流调研。
详情请点此处>>

瑞士分会2019会员日主题分享活动成功举办
  
2019年12月7日,由瑞士分会主办的会员主题分享活动在桃江路3号Abbey Road瑞士餐厅成功举办。分享活动还获得瑞士联邦政府科技文化中心的大力支持。瑞士分会会长、上海人口学会会长孙常敏先生首先致辞,对参与嘉宾表示欢迎,对各方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分享了自己在瑞士留学的经历,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详情请点此处>>

荷比卢分会举办2019年冬季联合活动
  
2019年12月13日下午,由荷比卢分会发起,组织并联合荷比卢上海商会和比利时联合商学院在比利时联合商学院中国教育中心开展了主旨为“绿色经济、绿色环保之可持续发展”论坛。
详情请点此处>>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海事大学分会围绕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专题调研?直镇
  
2019年12月13日海事大学分会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组织会员专题调研苏州市吴中区?直镇。?直镇人民政府相关领导热情接待,分会25名学长参加调研,总会联络员应邀参加活动。
详情请点此处>>

金融分会参访上海航天创新创业中心并举行羽毛球友谊赛
  
12月7日下午,金融分会组织分会理事、会员、分会羽毛球队队员等20多位学长赴上海航天创新创业中心,并进行考察交流。上海航天创新创业中心依托上海航天集团,是国家工信部首批制造业“双创”试点示范平台。该中心获得了“上海市商业卫星智能制造工程研究中心”称号,下辖创新创业园区占地104亩,总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总投资达1.8亿元。
详情请点此处>>

科技服务信息专递 Sci &Tech Express
01、 关于下达2019年度第四批科技金融保费补贴经费的通知  
02、 关于2019年第10批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的公示  
03、 市科委2019年11月实验动物行政许可单位监督检查结果的公告  
04、 关于进一步支持外资研发中心参与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若干意见  
05、 上海市加快推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规划土地政策实施办法  

 

我要留言——请点击此处

温馨提示:工作信息、联系方式如有变动的会员,请来电或邮件告知我会,以便及时更新您的信息,谢谢!

联系人:刘老师(电话:22219363,Email:liuyanlin@china-sorsa.org)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