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SA EXPRESS 快 报  
2019年第32期(总第524期)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 会员部        
欢迎关注同学会全新微信服务号!

è活动预告:我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音乐故事荟9月18日)
è活动预告:“壮丽70年 共筑中国梦”全市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展征稿9月15日投稿截止)
è
同学会动态
è科技服务信息专递

活动预告 Notice Board

我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音乐故事荟(9月18日)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我们伟大的祖国,政治稳定,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各项事业兴旺发达,蒸蒸日上。广大留学人员弘扬爱国奉献的光荣传统,志存高远,负笈海外,携归奉献,为中国的繁荣富强作出了积极贡献。为了向祖国母亲的华诞致敬,我会定于2019年9月18日19:30在兰心大戏院举办“不忘留学初心 牢记报国使命——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音乐故事荟”。
   此次音乐故事荟的节目丰富多彩,既有岁月留声的经典歌曲独唱、重唱、合唱,也有无词的器乐演奏,既有抒发游子情怀的诗歌朗诵,也有电影配音艺术的表演,此外还有根据留学人员事迹改编的音乐情境舞台剧,形式多样,精彩纷呈,不容错过!
领票方式请点击此处>>

活动预告 Notice Board

“壮丽70年 共筑中国梦”全市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展征稿(9月15日投稿截止)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颂社会主义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70年来发生的伟大巨变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市委统战部和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决定于今年10月中旬联合举办全市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70周年“壮丽70年 共筑中国梦”摄影作品展。
【摄影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以“壮丽70年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反映祖国70年来历史巨变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彰显全市统一战线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进一步激发广大统战成员的爱国热情和奉献精神。
【征稿对象】全市统一战线成员,我会会员均可参与。
更多活动详情及投稿请点击此处>>

魅力·长三角——优秀摄影作品征集令(10月20日投稿截止)

【征集要求】
以长三角三省一市沪苏浙皖为拍摄线索,以不同角度呈现江南婉约风景、历史风貌、现代变化、地方民俗特色等摄影作品。突出长三角地区的同与不同。可以是建筑、风景、等静物作品,也可以是活动、人物等人文作品。作品入选的作者,将获赠2本作品集。竖画幅可被选登做《海归学人》杂志封底摄影作品欣赏。随信注明作者姓名、拍摄地点和作品题目。截止日期:2019年10月20日 网上投票日期:2019年11月1-15日。
电子版照片请寄往:chenzhuojun@china-sorsa.org 联系人:陈卓君 电话:22219357
更多活动详情及投稿请点击此处>>

同学会动态

“友情 活力 融合 初心 奉献”第十一期上海市归国留学人员理论研究班成功举办
  
8月25日至9月1日,由我会主办,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支持的第十一期上海市归国留学人员理论研究班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成功举办。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统战部部长郑钢淼,市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我会党组书记李霞,常务副会长陆建非,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副秘书长吴霞琴、李伟民等出席了学员座谈、开班仪式和结业仪式并讲话。
详情请点此处>>
墨舞华彩·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沪昆两地书画艺术家联合画展开幕
  
9月1日,由我会和昆山市委统战部指导,我会画院、昆山市文学艺术联合会、昆山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昆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联合主办的“墨舞华彩·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沪昆两地书画艺术家联合画展”在昆山图书馆二楼展馆开展。
详情请点此处>>
我会接待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馆来访
  
8月30日上午我会接待了澳大利亚联邦外交贸易部中国经济与联络司副司长Mr.Kevin Magee麦吉先生、澳大利亚联邦外交贸易部澳中关系国立基金会副项目经理Ms.Lisa Bateman白丽霞女士、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Ms.Katrina Harrigan韩凯琳女士、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馆新闻文化经理Ms.Lucy Du杜纬遥女士一行,就澳大利亚政府澳中关系国立基金会及中澳民间交流交往等议题座谈交流。
详情请点此处>>
中华文化的饕餮大宴——记2019年知行中华夏令营活动
  
8月23-25日,我会妇女委员会、嘉定分会和徐汇分会共同主办的第四期知行中华梦想课堂活动顺利举行。8月下旬,天气在台风与高温之间轮流转换,却抵挡不住学长们报名参加梦想课堂夏令营的热情。
详情请点此处>>
金融分会参加首届金牛杯羽毛球嘉年华活动
  
7月28日,金融分会作为发起单位之一参加了由海创园创业服务中心主办,金融分会、上海牛磨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举行首届“金牛杯羽毛球嘉年华”。
详情请点此处>>

科技服务信息专递 Sci &Tech Express
01、关于征集2018-2019年上海市生物医药创新产品的通知 06、上海市中药固体制剂专业技术服务平台
02、上海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生物医药领域重大项目(第二批)申报指南 07、上海市软件技术创新服务平台
03、关于组织开展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上海)的通知 08、补短板强软肋 促进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
04、《关于科研不端行为投诉举报的调查处理办法(试行)》 09、上海市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
05、让科研失信者无立锥之地 10、优化出境审批,经费实行包干制……

我要留言——请点击此处

温馨提示:工作信息、联系方式如有变动的会员,请来电或邮件告知我会,以便及时更新您的信息,谢谢!

联系人:徐美骏(电话:22219361,Email:xumeijun@china-sorsa.org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