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SA EXPRESS 快 报  
2019年第29期(总第521期)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 会员部        
欢迎关注同学会全新微信服务号!

è活动预告:SORSA论坛 张江新一代光源科学装置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8月12日)
è同学会动态
è科技服务信息专递

活动预告 Notice Board

SORSA论坛 张江新一代光源科学装置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8月12日)

   目前上海张江正在建设包括软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和超强超短激光装置在内的新一代光源科学装置集群,这些新光源装置预计将在未来数年内陆续建成并对用户开放。张江新一代光源科学装置将成为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科学研究平台,也是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想要近距离了解上海科创中心背后的光源秘密吗?
   本期SORSA论坛很荣幸地邀请到我会副会长、中国科学院李儒新院士做主题为“张江新一代光源科学装置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报告,带您探秘“超强超短激光”可以在实验室内创造出前所未有的超强电磁场、超高能量密度和超快时间尺度等综合性极端物理条件及其应用前景。欢迎广大会员朋友们踊跃报名参加!

更多详情和在线报名请点击此处>>

同学会动态

李霞书记赴青浦调研
 
8月2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我会党组书记李霞赴青浦开展区级留学人员组织建设专项调研,中共青浦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张静,青浦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杭萍,青浦分会会长舒振宇参加。市委统战部知工处副处长王杰弘、我会会员部副部长徐丽娜等同志陪同调研。
详情请点此处>>
臧广陵常务副会长第三次赴江西遂川革命老区捐资助学
 
8月6日,盛夏酷暑,我会常务副会长、留日分会会长臧广陵一行赴江西省吉安市遂川县开展“春晖美厨”捐赠活动,代表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向营盘圩中心学校捐赠了一套包括冰箱、蒸饭车、保温柜、厨具消毒柜等价值10万元的全套高标准厨房不锈钢设施,极大地改善了学校厨房、加工、就餐条件,让革命老区的孩子们吃上了“放心餐”。
详情请点此处>>
我会应邀出席新加坡共和国成立54周年招待会
  
8月7日中午,我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应新加坡驻沪总领事罗德伟的邀请出席在上海新天地朗廷酒店举行的新加坡共和国成立54周年国庆招待会。我会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校友会会员代表应邀出席。
详情请点此处>>
中华海峡两岸交流协会养老产业考察团拜访我会
 
8月1日,中华海峡两岸交流协会理事长陈伸维偕养老产业考察团拜访我会,我会常务副会长臧广陵、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联络部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了接待。朱玲玲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对陈伸维理事长偕考察团来我会拜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会代表团赴台交流期间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陈伸维理事长介绍了考察团成员组成及在上海考察养老产业情况。
详情请点此处>>

科技服务信息专递 Sci &Tech Express
01、关于开展2019年度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评估工作的通知 06、上海市中医方证研究专业技术服务平台
02、关于开展高校、科研院所单位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工作通知 07、上海同步辐射光源技术服务平台
03、关于上海市2019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推荐名单公示的通知 08、关于本市推进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建设的实施意见
04、2019年第二期技术市场相关政策解读系列讲座通知 09、加强科技人才合作共建国际创新中心
05、2019中国(上海)国际传感器技术与应用展览会 10、我国初步建成药物创新技术体系“重大新药创制”

我要留言——请点击此处

温馨提示:工作信息、联系方式如有变动的会员,请来电或邮件告知我会,以便及时更新您的信息,谢谢!

联系人:徐美骏(电话:22219361,Email:xumeijun@china-sorsa.org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