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SA EXPRESS 快 报
2019年第19期(总第511期)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 会员部        
欢迎关注同学会全新微信服务号!

è垃圾分类新时尚倡议书
è
同学会动态
è科技服务信息专递

 

垃圾分类新时尚倡议书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11月考察上海虹口区市民驿站嘉兴路街道,听取党员交流社区垃圾分类推广做法时说:“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我关注着这件事,希望上海抓实办好。” 2019年1月3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通过,自2019年7月1日起施行。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大力倡导低碳生活,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我会向全体留学人员发出倡议:一起行动起来,做可持续发展生活理念的倡导者,做改善环境的先行者,做保护环境的践行者,,积极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行动中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生活中点滴小事做起,共同打造低碳时尚的生活。
  1.以身作则,美化我们的环境。从正确分类、投放、处理垃圾开始,努力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清洁美丽,让我们的生活过得更加幸福美好。2.发挥智力优势,为进一步优化垃圾分类措施和制度规范建言献策。吸收和借鉴国际经验,积极建言献策,为做好垃圾分类提供多元化的有效方案,为共同打造美好环境添一份力。
   我们倡导的口号是:垃圾分类新时尚。为更好地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为了我们美丽的家园,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吧!

同学会动态

我会举办第二期留学人员建言献策培训班
  
5月23-25日,我会会同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第二期留学人员建言献策培训班。市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我会党组书记李霞,我会常务副会长陆建非、臧广陵,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毛大立,我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分别出席开班、结业仪式等环节并讲话。
详情请点此处>>
“沪昆携手同心同行公益骑行”活动顺利举行
  
5月25日下午,由我会和昆山市委统战部联合主办的2019“沪昆携手同心同行公益骑行”活动在巴城镇顺利举行。我会副会长张海晓、昆山市副市长李文等参加活动并致辞。昆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谢全林主持活动。
详情请点此处>>
2019“上海银行杯”第三届上海高校国际学生太极拳友谊赛隆重举行
  
5月25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和我会主办的2019“上海银行杯”第三届上海高校国际学生太极拳友谊赛在上海体育学院隆重举行,来自上海体育学院、上海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同济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16所高校的40多个国家近180名太极拳选手参加了比赛。
详情请点此处>>
五月,SORSA创业者们在嘉兴秀洲办了一场聚会
  
为凝聚海归创业者的力量,优化归国留学人员服务,助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5月24-25日,我会与中共嘉兴市秀洲区委、秀洲区人民政府主办,秀洲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秀洲国家高新区管委会承办的“九载聚首·创智秀洲”——2019年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创业培训班秀洲行活动”在秀湖之畔成功举行。
详情请点此处>>
“走进徐汇”——走进老相机博物馆暨《施高塔路》观影分享会成功举办
  
5月24日,由徐汇分会主办,23个国外大学校友会协办的“走进徐汇”系列主题活动——走进老相机博物馆暨《施高塔路》(英文片名:Scott Road)观影分享会成功举行。会议由徐汇分会轮值副会长陈瀚波主持,近30位同学会会员参加,大家先参观老相机博物馆,然后进行了放映和主创交流会
详情请点此处>>
金融分会举办“中外金融科技观察与比较”主题研讨会
  
5月20日下午,金融分会与海创园联合举办了“新金融学堂”第二期,“中外金融科技观察与比较”主题研讨会在北京西路968号嘉地中心23楼国浩律师事务所顺利举行。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金融科技对金融行业带来的机会与挑战,重点聚焦P2P乱象下所形成的大量不良资产这个社会热点。
详情请点此处>>
上海理工大学分会组织参观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
  
5月10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分会36名会员在蔡永莲、张华两位副校长带领下,参观了位于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的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微创公司高级副总裁乐承筠博士、骨科集团总裁翁资欣先生、集团研发副总裁姜洪焱博士、集团科技发展部总监卢莎等热情接待了我校欧美同学会一行。
详情请点此处>>

科技服务信息专递 Sci &Tech Express
01、上海市2019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社会发展科技领域项目指南 06、LED器件检测专业技术服务平台
02、上海市2019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企业国际科技合作项目指南 07、上海市软件技术创新服务平台
03、上海市2019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集成电路领域项目申报指南 08、绿色园区低碳节能金点子征集
04、丨技术沙龙|一节课学会接口项目 09、2019中国知识产权商业化运营大会
05、上海市科技创新热点政策培训通知 10、科技政策着力点要注重创新链前端

我要留言——请点击此处

温馨提示:工作信息、联系方式如有变动的会员,请来电或邮件告知我会,以便及时更新您的信息,谢谢!

联系人:徐美骏(电话:22219361,Email:xumeijun@china-sorsa.org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