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SA EXPRESS 快 报      
2018年第47期(总第488期)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 会员部          
欢迎关注同学会全新微信服务号!

è活动预告:2018年我们相聚年会(12月9日)
è活动预告:留英分会“英国脱欧对中英经贸关系的分析”讲座通知(12月4日)
è活动预告:“宝宝冬季立体养护方案”医学讲座通知(12月4日)
è活动预告:G20习-特峰会后的中美关系:前景与影响(12月8日)
è同学会动态
è科技服务信息专递

活动预告 Notice Board

2018年我们相聚年会(12月9日)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部署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会理事会的换届之年。一年来,我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大调研,圆满完成换届,成功举办了系列活动,组织凝聚力不断增强,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为进一步加强沟通,增进友谊,现定于2018年12月9日(星期日)下午13:30-16:30在科学会堂国际会议厅(南昌路57号)举行2018年年会。主要内容有:回顾一年来的工作、分会联谊、热点咨询(医务、法律等)、老友聚会、书画挥毫、有奖游艺等。欢迎广大会员热情参与,共同分享同学会一年的成果。
【特别提醒】1.经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会费调整为一年50元;2.年会当天会场人流较大,建议70岁以上的学长由家属陪同。
【注意事项】1、请带好年会通知的信封,届时凭此信封或会员号缴纳2019年会费、领取2018年《海归学人》第六期、2019年台历及抽奖号码等;2、活动具体时间、内容、地点安排详见当天会议指南;3、不提供停车位,请广大学长尽量公共交通前往;4、周边交通:地铁13号线、1号线、10号线,公交36、42、146、167、198、911、920、926、933、986、隧道八线等。

活动预告 Notice Board

留英分会“英国脱欧对中英经贸关系的分析”讲座通知(12月4日)

各位留英分会会员:
  根据留英分会2018年年度活动安排,为了深入促进留英分会会员对英国脱欧事件的理解,并一起探讨英国脱欧成功后对中英经贸关系的问题,同时为了促进留英分会成员彼此间的交流与沟通,分会定于12月4日举办以“英国脱欧对中英经贸关系的分析”为主题的活动交流会,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参会人员】留英分会会员
【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8年12月4日19:00-21:00
地点: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徐汇校区(徐汇区漕宝路120号36号楼223室)
更多活动详情及报名请点击此处>>

活动预告 Notice Board

“宝宝冬季立体养护方案”医学讲座通知(12月4日)

    医务分会会员汪淼学长定于2018年12月4日下午在上海理工大学举行“宝宝冬季立体养护方案”医学讲座。名额有限,请有兴趣的学长通过我会网站报名。报名成功即可参加。
【活动时间】
2018年12月4日下午2点
【活动地点】
上海理工大学(军工路516号)综合楼C区301室
更多活动详情及在线报名请点击此处>>

活动预告 Notice Board

G20习-特峰会后的中美关系:前景与影响(12月8日)

   中美两个大国的关系影响着整个世界,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很必要,G20习-特峰会后的中美关系会是如何的走势?会对中国和每个人有哪些影响?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留美分会特别邀请中美关系研究专家贾浩博士为我们指定迷津。
【时间】2018年12月8日(周六)下午2:00-4:30
【地点】上海浦东张杨路1458号源深体育中心内(3号门进后左转),浦东新区老干部局大楼四楼报告厅
更多活动详情及报名请点击此处>>

同学会动态 SORSA News

留美分会“走进理事单位”品牌活动之上海体育学院“乒博馆”参访顺利
  
11月24日上午,在总会常务副会长、留美分会会长陆建非的带领下,留美分会近40名理事和学长走进上海体育学院,来到国际乒联博物馆和中国乒乓球博物馆参观和体验(简称“乒博馆”)。活动在上海体育学院分会承办和组织下,由上海体育学院教授、留美分会理事刘静主持。
详情请点此处>>
青年工作委员会走进阿里巴巴集团
  
11月23日,受阿里巴巴集团云事业部邀请,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联合中国科学院青促会上海分会、上海青年企业家协会等的相关企业和学长,共赴阿里巴巴集团位于杭州的全球总部,参观了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和飞天园区。考察团在云栖大会会馆感受全球科技的集聚与碰撞,在云计算博物馆近距离体验阿里云、城市大脑、AI新零售等先进技术应用,
详情请点此处>>
片片枫叶情——留加分会苏州天平山赏枫游记
  
正值金秋之际,不少人就会想起树形优美、树叶秀丽的为秋天增添了绚烂色彩的火红火红的枫树。我们,曾经在素有“枫叶之国”美誉的加拿大留学的学人,对枫叶有着独特的感情。“秋到江南何处去,天平观枫最佳游”。
详情请点此处>>
青委会“海归亲子”系列讲座——“探索教育机会”精彩开讲
  
11月17日上午,在位于上海长宁区的古北市民中心,由我会青委会生活服务部(SORSA)和外籍人士中心(TEC)共同举办了上海知名国际学校、民办双语学校校长“探索教育机会”论坛活。
详情请点此处>>

科技服务信息专递 Sci &Tech Express
01、上海市2019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项目指南 06、上海市科技型企业应用研发信息专业技术服务平台
02、市科委“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审批服务事项目录公告 07、上海市国民体质监测与运动干预专业技术服务平台
03、中煤科工集团上海研究院有限公司检测基地专业技术服务平台开放日活动 08、关于印发《上海市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的通知
04、关于2018年第9批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的公示 09、精心组织推进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
05、2018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 10、一场特殊的辩论赛

我要留言——请点击此处

温馨提示:工作信息、联系方式如有变动的会员,请来电或邮件告知我会,以便及时更新您的信息,谢谢!

联系人:徐美骏(电话:22219361,Email:xumeijun@china-sorsa.org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