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SA EXPRESS 快 报      
2018年第42期(总第483期)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 会员部          
欢迎关注同学会全新微信服务号!

è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郑钢淼出席 裴钢当选会长
è
活动预告:向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致敬!——“负笈海外 携归奉献”归国留学人员音乐故事荟(10月31日)
è活动预告:SORSA民间外交资助项目“一带一路”中东-中以交流会(10月28日)
è活动预告:“创Talk”系列论坛第四讲——“道理我都懂,可就是做不到”(11月2日)
è同学会动态
è科技服务信息专递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郑钢淼出席 裴钢当选会长

    10月20日,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举行。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上海市侨联副主席徐大振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辞,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常兆华代表留学人员发言。
更多详情请点击此处>>

活动预告 Notice Board

向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致敬!
——“负笈海外 携归奉献”归国留学人员音乐故事荟(10月31日)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邓小平同志关于加大选派留学生讲话发表四十周年。四十年的中国改革开放事业迅猛发展,四十年的中国留学事业成效显著,四十年的欧美同学会组织茁壮成长。在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广大留学生的关怀和支持下,广大留学人员弘扬爱国奉献的光荣传统,志存高远,学成报国,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勇立潮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
更多详情及领票注意事项请点击此处>>

活动预告 Notice Board

SORSA民间外交资助项目“一带一路”中东-中以交流会(10月28日)

   由总会主办,留英分会承办的2018 SORSA民间外交资助项目“一带一路”中东-中以交流将于2018年10月28日举办。本次活动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上海与来自“中东硅谷”以色列握手,是中以双方企业家和相关各界人士的文化商业交流,是中以双方初创企业家直接互动交流。如果您已走在创新创业的路上而且已经拥有自己的创业项目, 希望在现场workshop与以色列创新公司同台展示您的创新项目,那么请报名参加本次活动,相信您的创新创业社交网络将得到国际性扩展并将获取意想不到的商机!
更多详情及报名请点击此处>>

活动预告 Notice Board

“创Talk”系列论坛第四讲——“道理我都懂,可就是做不到”(11月2日)

   本期论坛,我们邀请到了小友情绪创始人范晓,和海归们一起探讨,如何利用现代心理学的研究成果和训练方法,在波澜起伏的创业旅途中从容应对,增加创业竞争力的“新维度”。11月2日,科学创业深度分享,机会难得,福利仅此一次!
更多详情及在线报名请点击此处>>

同学会动态 SORSA News

我会召开十届一次会长办公会
 
10月20日下午,我会召开十届一次会长办公会,会议由裴钢会长主持,副会长常兆华、陈伟利、冯丹龙、桂永浩、黄辉、黄晓光、雷熙文、李儒新、李霞、陆建非、沈毅、王闽、吴冠军、武平、夏民、熊健、于兵、臧广陵、张安胜、张海晓、张喆人、周敏,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等出席会议。
详情请点此处>>
2018年第三批新会员走进留学生林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又逢金秋收获时节,10月14日下午,由我会联合宝山分会共同举办的2018年第三批新会员见面会暨留学生林十周年纪念活动在吴淞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成功举办,我会常务副会长彭裕文,副会长王闽,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宝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台侨办主任吴华朗等出席活动,
详情请点此处>>
瑞士分会第三届中瑞民间对话 “高等职业教育论坛”成功举办
  
10月13日下午,由我会主办、瑞士分会承办,瑞士科技文化中心及仲量联行协办的SORSA民间外交资助项目瑞士分会第三届中瑞民间对话“高等职业教育论坛”在静安区石门一路288号兴业太古汇香港兴业中心(仲量联行)隆重举行。
详情请点此处>>
华东师范大学分会赴无锡指导学校教育改革并考察
  
金秋时节,在华东师范大学统战部支持下,华东师范大学分会学长们赴无锡指导学校教育改革并进行文化考察,考察团由华东师范大学分会会长徐斌艳带队,并携华东师范大学台联会老师们共同参加。10月13日,考察团赴无锡查桥实验小学,考察学校教育发展理念与实践。
详情请点此处>>
哈佛大学校友会举办“城市养老政策的理论和实践”专题考察和第三季度理事会
  
为更好地了解上海在城市养老政策方面的积极探索,2018年10月13日下午,在总会常务副会长左学金和哈佛大学校友会会长曹钟勇带领下,校友会组织赴闵行区老年福利院和徐汇区第三老年福利院进行专题考察,孙志祥、陈韦明、刘根法、于蕾、张琪、翁梅倩、吴韬、罗杰、郑艳、刘兴等学长参加。
详情请点此处>>
青浦分会成立“留学人才实践基地”
  
10月11日,青浦分会积极搭建平台,在会长企业——上海沪工焊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留学人才实践基地”,为留学人才回国就业、创业提供实践机会,给予实践指导,帮助留学人才更快了解区情、市情、国情,更全面掌握技能,为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详情请点此处>>

科技服务信息专递 Sci &Tech Express
01、上海市2019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生物医药领域科技支撑项目指南通知 06、上海市医疗器械临床前专业技术服务平台
02、上海市2019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医学引导类(中西医)科技支撑项目通知 07、上海市包装材料与药品相容性研究专业技术服务平台
03、关于举办第59期“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培训辅导班的通知 08、国家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18年版)
04、绿色技术银行高峰论坛 09、浦江创新论坛30日开幕
05、2018年第三期技术市场相关税收政策解读 10、服务全球科创中心建设 上海科创办正式挂牌

我要留言——请点击此处

温馨提示:工作信息、联系方式如有变动的会员,请来电或邮件告知我会,以便及时更新您的信息,谢谢!

联系人:徐美骏(电话:22219361,Email:xumeijun@china-sorsa.org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