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SA EXPRESS 快 报      
2018年第40期(总第481期)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 会员部          
欢迎关注同学会全新微信服务号!

è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特别展”
è
活动预告: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第十三期创业培训班暨海归创业独角兽培训营招募开启(12月1日开班)
è
活动预告:留法分会和岳阳医院合办讲座“健康养生系列大讲堂”(10月21日)
è同学会动态
è科技服务信息专递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特别展”

  为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留学人员弘扬爱国传统,学成报效祖国的精神,在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于广大留学生的关怀和支持下,留学工作日新月异的变化,欧美同学会组织的茁壮发展,以及留学人员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做出的卓越贡献,我会将举办“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特别展”。
  本次展览选取40组与改革开放后留学事业息息相关的珍贵物品向社会首次展出。展览以“留学篇”“贡献篇”“凝聚篇”三大篇章回溯40年来留学人员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负笈海外、刻苦求学、学成报国之路。诚邀各位学长前往参观。
更多详情请点击此处>>

活动预告 Notice Board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第十三期创业培训班
暨海归创业独角兽培训营招募开启(12月1日开班)

海归创业学长们:
   由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主办,哥伦比亚大学校友会承办,上海市黄浦区科委、上海教育电视台协办的第十三期创业培训班暨首届海归创业独角兽培训营,正式吹响集结号,招募创业众英豪!
【开班时间】
2018年12月1日(周六)至5日(周三)
【开班地点】上海普华永道创新中心(黄浦新天地附近)
更多详情及报名请点击此处>>

活动预告 Notice Board

留法分会和岳阳医院合办讲座“健康养生系列大讲堂”(10月21日)

【主办】上海市欧美同学会
【承办】留法语国家分会和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医院留归团队
时间】2018年10月开始每月1次,周末举行,每次90分钟,第一轮讲座10月21日(周日)9-11点
【地点】上海岳阳医院C楼4层多功能厅
【第一轮讲座主题】缺血性脑卒中的预防BY张云云、冬令膏方的组成和制备工艺BY年华
更多活动详情及在线报名请点击此处>>

同学会动态 SORSA News

SORSA民间外交资助项目留加分会举办 “从‘一带一路’到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9月26日下午,由我会主办,留加分会承办的民间外交项目“从‘一带一路’到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沪加合作机遇研讨会”在上海世博源星动力科创空间顺利举行。加拿大驻沪总领事馆总领事艾伟敦,市商务委副主任杨朝,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孙新华等嘉宾以及来自政府、企业的代表、留加分会和其他分会会员共计60余人出席了活动。我会副会长王闽出席并致辞。
详情请点此处>>
SORSA民间外交资助项目留美分会举办“外国留学生看上海”活动
 
9月22日,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由我会主办、留美分会和浦东分会联合承办的民间外交活动拉开序幕。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的30名外国留学生参加了别开生面的“外国留学生看上海”活动。当天的行程为不同背景和不同专业的外国留学生们带来了异常新鲜和惊喜的体验。
详情请点此处>>
徐汇分会枫林生命健康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暨“人工智能与生命健康”论坛举行
 
9月18日,徐汇分会枫林生命健康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暨“人工智能与生命健康”论坛在枫林国际创新中心顺利举行。成立仪式由枫林集团董事、技术总监、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主任甘荣兴主持,总会会长裴钢院士,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大中华区Lisa Renkin副特派专员,徐汇区侨办陈荣副主任,徐汇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阎宗桂,民建上海市委社会服务部部长顾怡雯、枫林街道党工委郭艳楣副书记,枫林集团何嘉晨董事长、宋鹏翔副书记和范绵立总工程师,徐汇分会副会长、澳大利亚LaTrobe大学校友会会长陈瀚波,民盟静安区委副主委王波等领导和徐汇分会会员近90余人出席了活动。
详情请点此处>>
团聚|新加坡国立大学上海校友会举办“区块链趋势与前景”高峰论坛暨陈永财校长见面会
 
走过夏日炎炎,在美好的初秋时节,新加坡国立大学(NUS)上海校友会(简称:上海校友会)、NUS全球校友办公室、绿地金控于2018年9月9日共同举办“区块链趋势与前景”高峰论坛暨陈永财校长见面会。
详情请点此处>>

科技服务信息专递 Sci &Tech Express
01、现代服务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重点专项2018年度定向项目申报指南 06、上海市建筑智能专业技术服务平台
02、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上海)暨首届长三角国际创新挑战赛500项需求发布 07、上海市基于云的软件测试与验证公共服务平台
03、杜邦中国研发中心开放日活动通知——上海市科技创新资源企业开放日系列活动 08、松江抢占科技创新战略“智”高点
04、第六期《上海市专利工作者培训班》 09、长三角500项企业创新需求向全球发布!
05、关于印发《上海市专利资助办法》的通知 10、提高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

我要留言——请点击此处

温馨提示:工作信息、联系方式如有变动的会员,请来电或邮件告知我会,以便及时更新您的信息,谢谢!

联系人:徐美骏(电话:22219361,Email:xumeijun@china-sorsa.org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