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SA EXPRESS 快 报
2018年第31期(总第472期)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 会员部        
欢迎关注同学会全新微信服务号!

è活动预告:瑞士分会2018年会员日沙龙活动——海归的那点事(8月5日)
è会刊撷英:【刊首语】学长文化学为“长”
è职位速递:上海静安昆仑大酒店有限公司职位招聘信息
è同学会动态
è科技服务信息专递

活动预告 Notice Board

瑞士分会2018年会员日沙龙活动——海归的那点事(8月5日)
   回国后,你是否也遇到过这样的质疑和挑战?重新融入国内社会困难重重?是文化差异还是应届生的普遍性问题?海归人才如何找到自身价值?瑞士分会会长、第一批公派留学生的代表——孙常敏会长会和你分享他的资深海归经历;上海市科委人才发展中心陈琳主任会给我们讲讲“人才”那点事;瑞士分会诚邀你一起来沙龙部分谈一谈“海归”的人生体验!限额40名,报完为止!
【时间】2018年8月5日(星期日)15:00至20:00
【地点】建国西路135号
【内容】主题演讲(留学归国人员人才扶持政策讲解)、Panel Discussion(交流归国留学经验)
【票价】150元(含茶点与晚餐)
更多活动详情及在线报名请点击此处>>

会刊撷英 Overseas Returned Scholars

【刊首语】学长文化学为“长”
   
某种文化都会有自己的特质和历史。欧美同学会的学长文化以学为“长”,指的是学长们都有在国内学习和出国留学获得的专业特长。
   由于学的多,学的久了,似乎自然而然学而优则“士”了!不是当官的仕,是文人雅士的“士”。求学也逐渐养成了高雅品格,虽有那么点清高,但其实内心很单纯、简单,生命中有股为了学习无比刻苦、奋发的劲头!
   尽管一个劲儿地学,学长们却不迂腐,不书呆,他们是为国家需要而学,务实而不空谈,他们就是要学以致用、服务社会、服务民众。学长们学贯中西,眼光更锐利深邃,他们看到外国,看到大千世界,看到明天和未来!所以学长们谦虚、清醒,无比热爱和忠于祖国和人民!正是爱国思想和家国情怀,才有头悬梁的刻苦、废寝忘食的努力。因为学而知不足,更要加把子劲儿,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阅读全文>>

职位速递 Job Vacancies

上海静安昆仑大酒店有限公司职位招聘信息
【职位名称】行政办公室秘书 EO Secretary(1人)
【工作地点】上海市静安区华山路250
更多职位招聘详情请点击此处>>

同学会动态 SORSA News

我会成功举办2018年第二季“海上沙龙”
   
由我会联合上海海外联谊会、上海市海外交流协会、上海市工商联、上海市侨联、上海市台联、香港贸易发展局、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上海、上海国际商会、上海香港联会共同举办的“海上沙龙”活动,于7月19日下午在长宁举行。我会副会长王闽主持沙龙。百余名各单位邀请人士出席活动。
详情请点此处>>
我会课题组赴浦东调研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情况
 
  7月18日,我会《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机制与模式研究》课题组赴浦东调研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情况,为推进课题研究储备第一手实践资料。浦东留学人员联合会会长程东、党总支书记卢国雄,浦东新区科技企业创新研究会副秘书长叶志瑶,张江跨国企业联合孵化平台运营总监范兴晖等分别出席调研座谈会。
详情请点此处>>
金融分会顺利举行“财富自由之路—顺势与科学投资”讲座
 
 7月10日晚,金融分会品牌活动“金融之夜”在陆家嘴中银大厦二楼中国银行上海分行财富中心顺利举行。活动由金融分会理事,中国银行中银大厦支行行长潘学荣主持。请来了金融分会骨干成员,上海聚颐投资董事长莫扬诚学长作为主讲嘉宾。莫扬诚学长曾担任上海市科委投资咨询专家,为全球顶尖的投资基金、投资银行、管理咨询公司提供各类咨询服务,在国际投资领域有丰富的实战经验。
详情请点此处>>

科技服务信息专递 Sci &Tech Express
01、“蓝色粮仓科技创新”等重点专项2018年度项目通知 06、国家上海新药安全评价研究中心
02、关于开展2018年度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专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07、上海张江药谷公共服务平台有限公司
03、关于举办2018年第2期上海市技术经纪人培训班的通知 08、关于延长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资金配套管理办法有效期通知
04、关于印发《2018年度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资助人员名单》的通知 09、关于延长大型科学仪器设施共享服务评估与奖励办法有效期通知
05、科研诚信管理 需要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10、中科院与上海市政府共建三家研究平台揭牌成立

我要留言——请点击此处

温馨提示:工作信息、联系方式如有变动的会员,请来电或邮件告知我会,以便及时更新您的信息,谢谢!

联系人:徐美骏(电话:22219361,Email:xumeijun@china-sorsa.org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