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SA EXPRESS 快 报
2018年第28期(总第469期)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 会员部        
欢迎关注同学会全新微信服务号!

è活动预告:金融之夜:财富自由之路——顺势与科学投资(7月10日)
è会刊撷英:【深度思考】迈向卓越的全球城市
è同学会动态
è科技服务信息专递

活动预告 Notice Board

金融之夜:财富自由之路——顺势与科学投资(7月10日)
  
为了帮助年轻的海归学友、金融学者、就业与创业人士更加清晰地了解自己、规划人生之路,根据多位学员的反馈与需求,经组织与策划,金融分会特别推出品牌活动-金融之夜。本次活动我们请到了具国际视野、实战经验丰富、且业内认可的金牌导师与大家共同分享!
【讲座主题】财富自由之路——顺势与科学投资
【时间】2018年7月10日(周二)18:00-20:30
【地点】陆家嘴中银大厦2楼财富中心(交通:地铁2号线陆家嘴站下4号出口)
更多活动详情及在线报名请点击此处>>

会刊撷英 Overseas Returned Scholars

【深度思考】迈向卓越的全球城市
   
由我会和上海海外联谊会共同举办、两年一度的“中华学人与21世纪上海发展”研讨会于5月24-25日隆重举行。此次会议主题为“迈向卓越的全球城市”,围绕“创新”“人文”“生态”“区域”四个议题,探讨上海对标国际一流,迈向卓越的全球城市的标准体系和发展策略,为上海“卓越”之路提出真知灼见。
【直击开幕式】
    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徐匡迪作主旨报告,他综合国内外最新研究报告,介绍了大数据基础设施的现状,通过国际比较分析了我国大数据的总体技术水平,并对2018年全球最有可能突破的前沿技术进行了展望。
阅读全文>>

同学会动态 SORSA News

我会领导出席白俄罗斯当代油画展《白俄罗斯人文景观》开幕式
  
7月3日下午,应白俄罗斯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马采利先生的邀请,我会常务副会长臧广陵出席了在长宁区上海苏俄造型艺术馆举行的白俄罗斯独立日庆典活动暨白俄罗斯当代油画展《白俄罗斯人文景观》开幕式。
详情请点此处>>
《海归学人》举办2018年作者培训活动
  
在同学会大家庭中,有一群有“情怀”的学长,他们的作品不断地出现在同学会的刊物《海归学人》上,为广大会员营造思想交流的园地。迄今为止,已有三百多位学长为《海归学人》投稿。6月29-30日,为加强与投稿学长的联系,交流创作体会,提高杂志的办刊质量,《海归学人》编辑部在江苏常熟举办2018年通讯员作者培训活动,编委会副主任彭裕文、盛焕烨,主编朱玲玲、苏颂兴,以及近20位积极学长参加。
详情请点此处>>
研究中心召开2018年资助项目中期推进会
  
为了更好地推动研究项目进展,提升研究质量,促进研究成果转化,6月28日下午,研究中心召开2018年SORSA智库系列资助项目中期推进会。常务副会长陆建非、张伟江、盛焕烨、王禄宁,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研究中心专家孙崇理、忻平、宋明毅、张海东,以及26个资助项目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详情请点此处>>
我会喜迎2018年第二批新会员
  
夏至已至暑意浓,齐聚一堂话情谊。6月27日晚,由我会举办的2018年第二批新会员见面会如期举行,百余名海归学长踊跃参加。见面会上,学长们首先观看了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宣传片《海上·梦归来》,了解历史传承与深厚底蕴。随后,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学长介绍了同学会的发展概况,热烈欢迎新会员加入SORSA大家庭。
详情请点此处>>
留美分会“走进理事会单位”品牌活动近距离感受麦肯锡顺利举行
  
6月30日下午,在总会常务副会长、留美分会会长陆建非和总会常务副会长、留美分会前会长左学金的带领下,留美分会近40名理事和学长在湖滨路168号无限极大厦21层(麦肯锡公司),共同举行了留美分会“走进理事会单位”品牌活动:近距离感受麦肯锡。
详情请点此处>>

科技服务信息专递 Sci &Tech Express
01、2018年国家“千人计划”创新人才长期项目、青年项目申报 06、上海市锂电测试平台
02、关于组织开展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上海)的通知 07、EcoBIM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03、关于2018年上海市优秀科普图书公示的通知 08、上海市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
04、关于延长《上海市大型科学仪器设施共享服务评估与奖励办法》有效期通知 09、上海国检局关于支持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公告
05、关于公示2018年上海市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建设拟立项结果的通知 10、打造沪浙融合发展新标杆!长三角科技城一期建设启动

我要留言——请点击此处

温馨提示:工作信息、联系方式如有变动的会员,请来电或邮件告知我会,以便及时更新您的信息,谢谢!

联系人:徐美骏(电话:22219361,Email:xumeijun@china-sorsa.org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