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SA EXPRESS 快 报
2018年第26期(总第467期)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 会员部        
欢迎关注同学会全新微信服务号!

è会刊撷英:【封面故事】李儒新:领跑世界之光
è同学会动态
è科技服务信息专递

会刊撷英 Overseas Returned Scholars

【封面故事】李儒新:领跑世界之光
   
李儒新:光学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副院长。
    阳春三月,位于张江的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和上海科技大学超强激光光源联合实验室簇拥在丛丛新绿中。在这间启用不久、相对“简陋”的办公室,我们见到了和蔼亲切的李儒新院士。深色的休闲西装,搭配灰色格子衬衫,利落的板寸发型,这位49岁的新晋院士给人的感觉年轻又没有架子。
    李儒新的年轻或许是缘于年轻的心态。在大学时,他喜欢足球,时常和同学们在天津大学求实会堂前的广场上踢踢球。在光机所的元旦晚会上,身为所长的他还会来一曲“酒干倘卖无”助助兴。我问他,唱歌和踢球是平时的兴趣爱好吗?此时,他那标志性的微笑再次挂在脸上:“哪有‘爱好’的时间,工作也许是我最大、也是唯一的爱好吧。”
阅读全文>>

同学会动态 SORSA News

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带队来沪调研留学人员工作
  
为推进《关于加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建设的意见》和《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改革方案》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留学人员工作, 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率调研组于6月20日至21日在上海开展调研。期间,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详情请点此处>>
SORSA民间外交资助项目——天工华彩·传统手工艺欣赏与体验活动成功举办
  
6月24日下午,SORSA民间外交资助项目——由我会主办,嘉定分会、科技寺、上海嘉定先进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智成传统工艺美术传承与创新基地共同承办的“天工华彩·传统手工艺之美欣赏与体验”活动在静安WE WORK中厅成功举办,活动充满传统和现代元素的交织,深受中外与会者青睐。
详情请点此处>>
“健康青浦,你我同行”——第十二届海归医务专家大型义诊活动成功举行
  
6月23日,我会医务分会、青浦分会共同在盈浦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第十二届海归医务专家大型义诊活动。参加此次义诊的医生来自中山医院、华山医院、瑞金医院、仁济医院、岳阳医院、龙华医院、曙光医院、儿童医学中心、第一人民医院、第九人民医院、德济医院等沪上知名医院的专家、教授。
详情请点此处>>
上海侨界油画艺术家“亦师亦友”春季沙龙展在静安开幕
  
上海市侨界油画艺术家“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初心依然’2018亦师亦友春季沙龙展”开幕式于2018年6月16日下午在静安区文化馆隆重举行。艺术家们通过优秀的艺术作品,描绘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上海、静安各方面的发展和成就,展现侨界人士不负时代召唤、促进国际间艺术交流,以优秀的艺术作品推动中华文化发展的初心。
详情请点此处>>
相聚回眸 感怀20年——米勒上海校友会欢聚分享活动
  
6月16日,米勒斯维尔大学上海校友会在新华路老宅举行校友欢聚活动,四十余位学长参加了活动。来自母校中国中心主任郭恩扬教授首先致词,回顾母校上海项目20年的学习经历,介绍母校、校友总会情况及对上海校友会的殷切寄语;十期各自团长通过PPT回顾母校学习生活,介绍本团学友近况;上海市委组织部原干部教育处郑学信处长也对学习项目进行回顾总结;上海校友会池洪会长也作了总结过去、增进与母校联系和展望未来校友活动的讲话。
详情请点此处>>
法律分会组织学长们参观上海建桥学院暨珠宝学院
  
6月14日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法律分会在副会长李牧学长等的精心准备下,组织邀请了法律分会及其他分会的学长们共30人左右前往位于浦东新区临港大学城的上海建桥学院暨珠宝学院进行参观访问。上海建桥学院建校于2000年4月,发展至今已经成为了一所颇具规模的民办多学科应用性大学,在上海地区民办高校中名列第一。
详情请点此处>>
黄浦分会青年学会举办沙龙活动
  
6月8日下午,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黄浦分会青年学会于八号桥艺术空间——1908粮仓举办主题沙龙活动,致力于以文化为纽带、感受艺术魅力,促进会员在交流中碰撞新火花、共享新思想、激发新思维。黄浦区侨办副主任施海燕,欧美同学会黄浦分会会长沈毅参加活动。
详情请点此处>>
留法分会专家团到访费迪曼逊四维
  
6月6日,我会留法分会专家团到访费迪曼逊四维,参观了四维全息声实验室和耳机实验室,现场体验了“声音黑科技”。体验结束后,专家团队一致表示非常震撼,超乎想象。
详情请点此处>>

科技服务信息专递 Sci &Tech Express
01、2018年国家“千人计划”创新人才长期项目、青年项目申报 06、上海市锂电测试平台
02、关于征集2018年度医学引导类(中、西医)科技支撑项目的通知 07、EcoBIM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03、关于2018年第5批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的公示 08、上海市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
04、上海市2018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产学研医合作领域项目指南 09、上海国检局关于支持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公告
05、关于公布2018年度上海市决策咨询委员会招标课题评审结果的通知 10、打造沪浙融合发展新标杆!长三角科技城一期建设启动

我要留言——请点击此处

温馨提示:工作信息、联系方式如有变动的会员,请来电或邮件告知我会,以便及时更新您的信息,谢谢!

联系人:徐美骏(电话:22219361,Email:xumeijun@china-sorsa.org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