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SA EXPRESS 快 报
2018年第15期(总第456期)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 会员部        
欢迎关注同学会全新微信服务号!

è活动预告:从日美贸易战看中美贸易摩擦,中国如何应对?(4月27日)
è
会刊撷英:《刘昌胜:用科研创新筑起“中国的人工骨”》
è
招贤纳士:华宝国际招聘信息
è同学会动态
è科技服务信息专递

活动预告 Notice Board

从日美贸易战看中美贸易摩擦,中国如何应对?(4月27日)

   随着中美贸易摩擦进入第二回合,摩擦规模上升至千亿美元级别,中美贸易摩擦规模是否会进一步扩大?中美贸易摩擦是否会演化成两国间的全面贸易战?美国是否已经开启全面遏制中国发展的大幕?种种变局之下,中国应如何应对?今日之中美贸易摩擦与当年之日美贸易摩擦的异同是什么?当年日本应对日美贸易摩擦的措施中有哪些是我们可以借鉴的?种种问题,4月27日期待与您分享、交流。
【主讲题目】
中国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的几点思考
【主办】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留日分会
【时间】2018年4月27日(周五)18:00-20:00
【地点】陕西北路128号民主党派大楼
在线报名及更多活动详情请点击此处>>

会刊撷英 Overseas Returned Scholars

《刘昌胜:用科研创新筑起“中国的人工骨”》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这句出自苏轼《晁错论》的话,用来形容新当选为中国科学院技术科学部院士的刘昌胜一点也不为过。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一间会议室里,满墙的柜子里陈列着证书和奖状,见证了刘昌胜这二三十年科研之路上所取得的骄人成绩。他先后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均排名第一)、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上海市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中国青年科技奖、上海市先进工作者等奖励或荣誉称号。
阅读全文>>

招贤纳士 Job Vacancies

华宝国际招聘信息

A+H股上市公司,诚聘行业研究员1名,工作地点:上海,薪酬面议,欢迎推荐转发,简历发送至jason.luo@hbglobal.com,感谢大家的支持!
【岗位职责】1、行业信息搜索和整理,建立政策信息库;2、开展行业调研、市场分析工作,撰写研究报告,为高层决策提供支撑;3、搜索竞争对手的信息,完成对竞争对手的报告;4、调研公司内外部环境,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5、参与重要商务会议,协助英语口笔译。
更多职位详情请点击此处>>

同学会动态 SORSA News

“学成报国正当时”——荷比卢分会成立
  
4月11日,我会荷比卢分会在上海正式成立,常务副会长陆建非、臧广陵,副会长陈伟利、黄晓光、于兵,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等参加了成立仪式。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讲席教授吴树范学长担任荷比卢分会首任会长。荷兰前首相Jan Peter Balkenende应邀莅临致辞。荷比卢驻沪总领事馆、荷比卢上海商会代表也参加了本次成立仪式。
详情请点此处>>
我会举办“当前国际形势下的中美关系和台海局势”SORSA论坛
  
4月16日晚,我会在上海民主党派大厦六楼报告厅举办以“当前国际形势下的中美关系和台海局势”为主题的SORSA论坛,邀请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台港澳研究所所长邵育群博士作演讲,论坛由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主持。在演讲中,邵育群博士回顾了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以来中美关系发展,
详情请点此处>>
“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中欧合作的新视角新机遇——中国荷比卢企业家合作论坛成功举办
  
4月11日,2018年SORSA民间资助项目:“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中欧合作的新视角新机遇——中国荷比卢企业家合作论坛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我会主办,我会荷比卢分会、上海市工商业联合会经济发展服务中心、民建“一带一路”委员会、荷比卢上海商会、安永/瑛明律师事务所共同承办。
详情请点此处>>
我会召开研究中心大调研座谈会,着力化解“智囊团”建设瓶颈
  
3月29日,市欧美同学会召开SORSA研究中心“大调研”座谈会,常务副会长、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左学金主持。常务副会长陆建非、盛焕烨,研究中心副主任贾浩、曹钟勇、王德耀、孙崇理、袁岳,及研究中心专家陆钢、厉俊等专家学者与会,就如何进一步提升研究中心工作水平,打造新时代留学人员新型智库,更好地发挥留学人员“智囊团”作用献计献策。
详情请点此处>>
留法语国家分会举行赴昆山考察暨新老会员见面交流会活动
  
3月31日,经过一段时间酝酿、筹备,在总会和昆山市侨办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留法语国家分会30余位会员兴致勃勃地参加了留法语国家分会举行的赴昆山考察暨新老会员见面交流会活动。留法分会会长邱曙苇、副会长兼秘书长沈肖肖、副会长刘伟、副秘书长阮洁卿带队考察调研参加活动,昆山市侨办主任谢全林等热情接待,总会代表刘炎麟全程陪同。
详情请点此处>>

科技服务信息专递 Sci &Tech Express
01、关于发布《2018年市决策咨询委员会招标课题研究指南》的通知 06、上海市新型涂料及颜料检测专业技术服务平台
02、本市2018年度集成电路设计企业首轮流片专项资助申报工作通知 07、上海市物质结构观察分析与计算专业技术服务平台
03、关于开展2018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推荐工作的通知 08、完善“双创”制度供给 提高“双创”服务水平
04、2018长江经济带互联网+绿色技术转移转化大会通知(第一轮) 09、国家科技计划项目产生的科学数据必须上交
05、关于公示上海市2018年第四批拟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的通知 10、上海人才高峰工程行动方案出台 抓科创建设“关键少数”

我要留言——请点击此处

温馨提示:工作信息、联系方式如有变动的会员,请来电或邮件告知我会,以便及时更新您的信息,谢谢!

联系人:徐美骏(电话:22219361,Email:xumeijun@china-sorsa.org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