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SA EXPRESS 快 报
2017年第47期(总第436期)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 会员部        
欢迎关注同学会全新微信服务号!

è活动预告:一年一度,沪上最具规模的海归招聘会又来啦!(12月10日)
è活动预告:关于征集“留学人员精彩一日”摄影作品的通知(12月5日截止)
è活动转发:文汇讲堂:安乐哲/姚新中/孙向晨《个人主义与儒学伦理学的互融与挑战》(11月30日)
è同学会动态
è科技服务信息专递

活动预告 Notice Board

一年一度,沪上最具规模的海归招聘会又来啦!(12月10日)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是沪上最大、层次最高、最具影响力的留学人员组织,是由超过1.3万名高层次海归人才组成的人民团体。为解决归国留学英才日益严峻的就业问题,我会从2010年起为在沪留学归国人员和世界知名企业搭建招聘应聘的公益平台,已连续多年举办“海归职通车”系列活动。今年拟邀请渣打银行、安永EY、苹果、博世、3M、巴斯夫、宜家、立邦、东浩兰生、绿地金融、锦江、锦天城等近3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会.行业覆盖面广泛,包括金融投资、智能制造、生物医药、酒店会展、法律咨询等;职位类别丰富,包括管理培训生、领域专家、部门经理、高级总监等各级别职位。活动现场还设有职场服务咨询台,提供简历修改、面对面咨询、职场仪容指导等专业指导服务;设有华侨事务中心咨询台,提供海外人才落户、就业等各类政策咨询。不仅于此,TED演讲,通过行业前沿讲座、专业教练培训、优质企业参访、个人舞台展示等系列环节,强化海归青年的综合实力,提升其职场竞争力。大咖点评,近距离接触行业前沿信息,感受一针见血的行业点评和思想火花的激烈碰撞。找到组织,人是社会化的动物,没组织怎么行?!这里,我们让你重新归队,在工作之外,交友交心。经验分享,成功校友和行业前辈准备了满满的干货与你分享,你还在等什么?  
【时间】2017年12月10日(周日)13:00-17:00
【地点】上海市中心,专函通知
活动报名及更多详情请点击此处>>

活动预告 Notice Board

关于征集“留学人员精彩一日”摄影作品的通知(12月5日截止)

  为欢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宣传党的留学人员工作方针、政策,展现留学人员在各自领域留学报国的精神风貌和骄人业绩,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联合中国摄影家协会于10月至12月开展“留学人员精彩一日”摄影作品展活动,原定于11月20日截至投稿。为了扩大留学人员参与度,提高参赛作品质量,现将活动截至日期推迟至2017年12月5日。
更多活动详情请点击此处>>

活动转发 Notice Board

文汇讲堂:安乐哲/姚新中/孙向晨《个人主义与儒学伦理学的互融与挑战》(11月30日)

【时间】2017年11月30日(周四)晚上6:45—9:50
【地址】复旦大学吴文政报告厅(光华楼东辅楼202室)
【活动报名】网站报名:2017-11-17至2017-11-29,到文汇讲堂官网点击“我要参加”即可报名,未注册者需先注册后再填写报名表;手机端报名:关注文汇讲堂官方微信,进入首页,下方有在线报名。(额满为止)

同学会动态

我会成功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营造海归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主题活动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办《关于加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建设的意见》以及市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本市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合会)建设的实施意见》,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11月17-19日,我会与市委组织部经营者人才发展中心共同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营造海归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主题活动。
详情请点此处>>
我会成功举办纪念“毛主席在莫斯科大学讲话60周年”座谈会
  
“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毛泽东的话几乎被掌声淹没了。接着又说:“当然,我们还在,也是我们的”,这就拉近了和大家的距离,让年轻留学生和老一代革命家紧紧联系在一起。
详情请点此处>>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昆山创新创业基地周年回顾视频(详情请点此处>>)
研究中心召开结项交流会暨专家务虚会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中心资助项目的结项成果交流,11月12日上午,2017年研究中心资助项目结项交流会在民主党派大厦2楼会议室举行。交流会邀请研究中心副主任、顾问和部分结项评审专家出席,13个资助课题项目、1个人才报告项目和6个研讨会项目负责人参加。常务副会长、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左学金主持。
详情请点此处>>
上海理工大学分会举办“我的留学之路”报告会
  
11月20日晚,我会上海理工大学分会、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和党委统战部在中英学院教学楼701报告厅联合举办了“我的留学之路”报告会。报告会由上海理工大学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沪江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兼直属党支部书记陈红主持。
详情请点此处>>
上海大学分会成功举办“走进宝武集团”交流活动
  
11月15日,我会上海大学分会和宝钢分会学术交流活动在宝钢集团综合大楼3楼会议室举行。中国宝武集团党委统战部胡志强副部长、上海大学党委统战部曹为民部长、上海大学分会常务副会长翁新楚等领导出席,上大分会、宝钢分会部分理事和学长共6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宝钢分会焦四海学长主持。
详情请点此处>>
上海杉达学院分会举办走进嘉善校区系列活动
  
为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欧美同学会的百年优良传统,丰富学校留学归国人员生活,创造更好的校园文化,加强学长之间的沟通联系,发挥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依托上海杉达学院嘉善校区的校园环境,我会上海杉达学院分会于11月1日赴上海杉达学院嘉善校区旅游与酒店管理实训中心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详情请点此处>>

科技服务信息专递 Sci &Tech Express
01、关于印发《2018年度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申请指南》的通知 06、上海创意产品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02、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上海)首批技术需求公告 07、上海互联网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03、关于公示2017年度上海市第二批拟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名单的通知 08、上海首个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指数发布
04、2017中国科技成果创新创业大赛 09、上海:全面实施AI@SH行动,向智能未来城进发
05、关于公示2017年上海市拟认定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名单的通知 10、关于印发《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办法》的通知

我要留言——请点击此处

温馨提示:工作信息、联系方式如有变动的会员,请来电或邮件告知我会,以便及时更新您的信息,谢谢!

联系人:徐美骏(电话:22219361,Email:xumeijun@china-sorsa.org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