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SA EXPRESS 快 报
2017年第38期(总第427期)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 会员部        
欢迎关注同学会全新微信服务号!

è活动预告:“走近智能电网、电动汽车”专题讲座(9月24日)
è
活动预告:“地表最强音,民乐新势力”活力全开,重磅来袭!(9月25日)
è活动预告:走近极地科考世界——同学会亲子系列活动(9月16日)
è活动预告:申疆一家亲“你的家,你的Freestyle”活动招募
è同学会动态
è科技服务信息专递

活动预告 Notice Board

“走近智能电网、电动汽车”专题讲座(9月24日)

   智能电网,又称为“电网2.0”,它在传统物理电网的基础上引入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自动控制技术、人工智能等先进科学技术。相比智能电网,第一代电动汽车已经在街头巷尾广泛普及。目前,电动汽车尚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各类技术正突飞猛进。为增强海归家庭对电力科技的认识,我会妇委会与上海电力学院分会将共同主办智能电网与电动汽车讲座,欢迎广大会员携亲友报名参加!
【活动时间】2017年9月24日(周日)下午2点-4点
【活动地点】上海电力学院(平凉路2103号)小礼堂
在线报名及更多活动详情请点击此处>>

活动预告 Notice Board

“地表最强音,民乐新势力”活力全开,重磅来袭!(9月25日)

   2017年9月25日晚19:30,我会假座上戏实验剧场举办中秋音乐会——《栀子花开了》,本次演出是一部民族室内乐与多媒体影像的作品,由我会副会长、文创分会会长许舒亚教授及其团队参与创作,上海民族乐团的艺术家们呈现,并配合音乐、绘画、多媒体等多领域跨界融合。
  
本次演出对会员免费开放
,但因座位数有限,采取预约形式领票,每人限领2张。请于2017年9月17日24点前发送邮件至sorsa@qq.com申请领票,票量有限,按照电子邮件的时间戳先到先得,并会回信告知是否预约成功。预约成功的会员请根据回信所告知的时间地点前去领票。
更多活动详情请点击此处>>

活动预告 Notice Board

走近极地科考世界——同学会亲子系列活动(9月16日)

   极地世界,是地球上至今未被开发、未被污染的洁净大陆,那里蕴藏着无数的科学之谜。为了激发孩子们对极地科学的热爱,增强对极地研究发展的认识,我会妇委会拟组织亲子家庭论坛之极地科学讲座,欢迎广大会员家庭报名参加!
【活动时间】2017年9月16日(周六)下午2点-4点
【活动地点】上海极地研究中心(浦东新区金桥路451号)
【大巴出发时间】2017年9月16日(周六)下午13:00
【大巴出发地点】陕西北路128号民主党派大厦

活动预告 Notice Board

申疆一家亲“你的家,你的Freestyle”活动招募

   在中秋来临之际,有这样一群学生,他们远道而来到上海读书,不能像别的孩子一样,在家与家人一起度过团圆中秋节,他们便是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内高班的同学们!
   由上海华爱公益基金会、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留美分会、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青委会公益部共同主办的申疆一家亲“你的家,你的Freestyle”中秋结对活动,正在招募志愿者家庭!
更多活动详情请点击此处>>

同学会动态

我会召开总会换届专题会议
  
根据我会《章程》,第九届理事会的五年任期即将届满。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建设的意见》和中共上海市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本市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合会)建设的实施意见》,按照《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改革发展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做好我会组织工作,选好配强我会理事班子,我会于9月8日下午在民主党派大楼6楼会议中心召开总会换届专题会议。
详情请点此处>>
我会3位会员荣获2017年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
  
9月6日下午,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授奖仪式举行,来自18个国家的50位外籍人士获此殊荣。我会副会长、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于兵,常务理事、上海绿环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正康,理事、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中国及北亚区总裁刘淄楠等3位会员位列其中。我会常务副会长盛焕烨,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应邀出席颁奖仪式并与获奖会员合影。
详情请点此处>>
哈佛校友会举办《人类学的跨文化视角:基于田野研究的洞见与思考》讲座
  
8月24日,复旦大学全球卫生支持项目组在枫林校区举办了“文化与健康”系列讲座。哈佛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教授,复旦-哈佛医学人类学研究中心主任潘天舒博士作了题为《人类学的跨文化视角:基于田野研究的洞见与思考》的讲座。潘博士主要从事医学人类学、城市社区和商业民族志研究,
详情请点此处>>

科技服务信息专递 Sci &Tech Express
01、上海市2017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农业领域项目指南 06、上海市微纳器件与工艺专业技术服务平台
02、上海市2017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产学研医合作领域项目指南 07、新能源汽车电控系统工程测试专业技术服务平台
03、上海市2017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国际联合实验室建设项目指南 08、《上海市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健康发展实施意见》解读
04、上海市“一带一路”青年科学家交流国际合作项目指南 09、进一步加大对外资研发中心支持力度
05、关于参加“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海展团的通知 10、上海:把科技创新人才投入当利润

我要留言——请点击此处

温馨提示:工作信息、联系方式如有变动的会员,请来电或邮件告知我会,以便及时更新您的信息,谢谢!

联系人:徐美骏(电话:22219361,Email:xumeijun@china-sorsa.org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