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SA EXPRESS 快 报
2017年第32期(总第421期)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 会员部        
欢迎关注同学会全新微信服务号!

è活动预告:SORSA小海龟梦想学堂(幼儿班、少儿班)开讲啦!——知行中华文化教育普及系列活动(8月23-25日)
è活动预告:我会协助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六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郑州峰会人才科技项目对接通知(9月13-15日)
è
活动预告:第10期“海外留学人员创业培训班”招生简章(9月30日报名截止)
è同学会动态
è科技服务信息专递

活动预告 Notice Board

SORSA小海龟梦想学堂(幼儿班、少儿班)开讲啦!
——知行中华文化教育普及系列活动(8月23-25日)

【活动日期】2017年8月23日(周三)至8月25日(周五)
【活动地点】中科院上海分院
【主办】妇女工作委员会、徐汇分会、中科院分会
更多活动详情及在线报名请点击此处>>

活动预告 Notice Board

我会协助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六届年会
暨海归创新创业郑州峰会人才科技项目对接通知(9月13-15日)

尊敬的学长:您好!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建设的意见》(厅字〔2016〕18号)的要求,充分发挥我会“人才库”、“智囊团”的优势,为留学人才搭建助力河南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展示平台,欧美同学会联合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定于2017年9月13日至15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办“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六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郑州峰会”(以下简称“年会”)。
更多活动详情请点击此处>>

活动预告 Notice Board

第10期“海外留学人员创业培训班”招生简章(9月30日报名截止)

各位留学人员:
   在全国上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中,为了帮助千千万万的留学人员实现留学报国的梦想,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已成功举办了9届培训班。为更好地帮助留学生们实现留学报国的理想,发挥同学会人才济济的优势,针对创业者在国内所遇到的各种困难,我会将在2017年10月16-20日举办第10期“海外留学人员创业培训班”。
【培训时间】2017年10月16-20日(为期5天)
【培训地点】上海金山
【招生人数】约30人(要求培训对象保证出席全过程)
更多招生详情请点击此处>>

同学会动态

我会召开2017年课题资助项目中期推进会
  
7月30日下午,我会召开2017年课题资助项目中期推进会。常务副会长左学金、张伟江、陆建非,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研究中心部分专家,以及获资助的14个项目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上半年研究中心工作。会议认为,今年以来,研究中心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支持广大会员紧紧围绕国家、上海重点难点问题开展研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详情请点此处>>
我会举办第四届“海外留学人员社团负责人论坛”暨研修班
  
7月26-29日,由我会主办的第四届“海外留学人员社团负责人论坛暨研修班”在上海中华文化学院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主题为海外留学人才与“一带一路”建设,来自澳大利亚、波兰、俄罗斯、韩国、捷克、加拿大、马来西亚、美国、日本、新加坡、英国等11个国家的19位海外社团负责人应邀参加。
详情请点此处>>
我会研究中心与昆山创新创业基地联合开展课题项目调研
  
为更好地支持昆山传统制造业升级,促进沪昆两地协同创新平台的建设,今年以来,我会研究中心与我会昆山创新创业基地开展紧密合作,就《上海科创中心与昆山经济转型升级对接》开展课题项目研究。
详情请点此处>>
黄浦分会赴昆山交流学习——暨召开上半年度会长扩大会议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昆山创新创业基地创客中心去年年底在昆山花桥成立。为学习兄弟省市创客中心的建设发展情况,进一步加强和加深双方的沟通和交流合作,应昆山市侨办的邀请,7月25-26日,黄浦分会在沈毅会长的带领下一行18人,赴昆山考察学习。
详情请点此处>>
上海交通大学分会赴四川调研考察
  
为积极发挥欧美同学会群众性、高知性、统战性的特点和优势,加强学校与地方的优势互补、合作发展,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交通大学分会于2017年7月中旬赴四川成都调研考察。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交通大学分会会长张安胜带队,BIO-X研究中心主任、中科院院士贺林,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及上海交通大学分会部分专家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详情请点此处>>

科技服务信息专递 Sci &Tech Express
01、2017国际注册技术转移经理人培训班开课啦~ 06、上海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
02、关于开展2017年度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认定工作的通知 07、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
03、关于公示2017年度上海市科技小巨人工程拟立项名单的通知 08、《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实施后的若干热点问题解析
04、2017年第四期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知识讲座通知 09、关于《上海市专利资助资金管理办法》的解读材料
05、关于开展2017年高新技术企业更名工作的通知 10、在行业痛点中寻找创业机会

我要留言——请点击此处

温馨提示:工作信息、联系方式如有变动的会员,请来电或邮件告知我会,以便及时更新您的信息,谢谢!

联系人:徐美骏(电话:22219361,Email:xumeijun@china-sorsa.org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