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SA EXPRESS 快 报
2017年第20期(总第409期)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 会员部        
欢迎关注同学会全新微信服务号!

è作品征集:换个角度看世界——优秀摄影作品征集令
è
活动预告:IFD 2017“深度阿根廷”活动预告(5月20日)
è同学会动态
è科技服务信息专递

作品征集 Notice Board

换个角度看世界——优秀摄影作品征集令

    新年伊始,有幸参观了留德分会李振宇学长的“空中读城”展览,看他用5D Mark II、Leica M9、甚至是华为P9,记录下了百余幅气势宏伟、各有千秋的俯瞰集锦,也为我们留下了一个鲜明而独特的空中视角。托科技发展之福,上天、入地已非难事。世界不仅立体起来,观看的角度也纷繁多样起来。摄影不仅是记录,也是发现。如果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那么一千个镜头下是否也有一千幅不同角度的世界?
    今年,期待各位学长用不同的视角,为我们发现另一个观看世界的角度。
【作品要求】
1.作品主题:换个角度看世界征集各类非常规视角、风格鲜明的影像作品。可以是人物、景色、静物等各种富有感染力和表现力的摄影作品。
2.作品要求:接受每位学长至多3张投稿,横竖画幅皆可(谢绝方形等非常规画幅) 分辨率≥300dpi,1M≤文件大小≤5M。 横画幅作品可以参加同学会官网的线上评选活动,通过会员投票筛选出54幅作品收入《同学会会员摄影作品集》(暨新年台历)之中,每位会员的作品收入一幅。作品入选的作者,将获赠2本作品集。竖画幅可被选登做《海归学人》杂志封底摄影作品欣赏。
3.随信注明:作者姓名、拍摄地点和作品题目。
4.截止日期:2017年10月20日(网上投票日期:2017年11月1日~11月15日)
5.电子版照片请寄往:chenzhuojun@china-sorsa.org(本次活动联系人:编辑部 陈卓君 电话:22219357)
作品征集要求及更多详情请点击此处>>

活动预告 Notice Board

IFD 2017“深度阿根廷”活动预告(5月20日)

  IFD2017卷土重来!
  由青委会学术部与上海电影资料馆联合主办的IFD项目进入第三年。这个5月,不仅刮来了阿根廷总统访华,阿根廷领馆也再次带来重磅神片——《杰出的人》。继奥斯卡名片《谜一样的双眼》,《荒蛮故事》之后,南美大国阿根廷2016最新力作——斩获威尼斯电影节和西班牙戈雅奖的《杰出的人》,口碑刷爆豆瓣电影。和南美神作的距离,就差你一封预约Email的距离!
【免费预约邮箱】info@lzmshanghai.com(先到先得,确认预约后会收到有具体活动日期,地点的邀请函,还请周知,预约格式:姓名,会员号,人数最多两位)。
更多活动详情及报名请点击此处>>

同学会动态

我会举办“‘习特会’后的中美关系展望”SORSA论坛
  
5月9日晚,我会在上海民主党派大厦六楼报告厅举办以“‘习特会’后的中美关系展望”为主题的SORSA论坛,邀请美国驻沪总领事史墨客先生(Mr.Hanscom Smith)作演讲,论坛由我会副会长、国际工商分会会长黄晓光主持。在演讲中,史墨客先生回顾了中美两国之间密切的人文与经贸交流,表示“习特会”是积极并富有成果的,
详情请点此处>>
彭裕文常务副会长参加第二届“梦想中国·智汇嘉善”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5月5日,由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中共嘉善县委和嘉善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梦想中国·智汇嘉善”创新创业大赛在上海拉开帷幕。我会常务副会长彭裕文参加启动仪式并致辞。在开幕式致辞中,彭裕文常务副会长对创业大赛的隆重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嘉善县在推进大众创业,扶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
详情请点此处>>
民间外交的先锋——北欧分会拜访北欧四国驻沪领事馆
  
4月以来,中国已经和芬兰、挪威、丹麦三个北欧国家实现了高层领导的互访,今年可以当之无愧的称为“中国和北欧合作发展交流之年”。北欧分会也借此东风开展民间外交,分会会长顾静文、秘书长蒋杰辰、副秘书长孙嘏铭等一行先后拜访了挪威、丹麦、瑞典和芬兰四国领事馆,与各国总领事进行了面对面地沟通和交流,讨论了短期和长期的合作计划。在充分交换了想法之后,四国领事馆官员纷纷表示会积极配合并参与到北欧分会的发展中来,迈开步子向前走!
详情请点此处>>
西安交大分会成功举办产学研创新交流研讨会
  
西安交通大学校友分会在上海理工大学图文中心成功举办『产学研创新交流研讨会』。来自上海地区高校研究机构的负责人、相关行业的代表性企业负责人以及校友会会员共计四十多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详情请点此处>>

科技服务信息专递 Sci &Tech Express
01、关于开展2017年度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的通知 06、LED器件检测专业技术服务平台
02、关于开展2016年度上海市科技企业统计年报工作的通知 07、上海市软件技术创新服务平台
03、关于举办2017年上海科技节的通知 08、引燃智能制造的创业火花
04、关于发布2016年上海市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的通知 09、迎难而上,申城跃入“创时代”
05、2017“创业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赛 10、科技小巨人贷款申请

我要留言——请点击此处

温馨提示:工作信息、联系方式如有变动的会员,请来电或邮件告知我会,以便及时更新您的信息,谢谢!

联系人:徐美骏(电话:22219361,Email:xumeijun@china-sorsa.org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