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SA EXPRESS 快 报
2017年第12期(总第401期)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 会员部        
欢迎关注同学会全新微信服务号!

è2017年SORSA智库系列资助项目招标结果公告
è旅游预告:2017年赴俄罗斯、白俄罗斯、波罗的海14日经典游(3月31日报名截止)
è活动预告:滴水湖“与星同行”——关爱自闭症儿童徒步活动(4月2日)
è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昆山创新创业基地创客中心入驻公告
è同学会动态
è科技服务信息专递

 

2017年SORSA智库系列资助项目招标结果公告

 今年1月,我会研究中心开展了2017年SORSA智库系列资助项目招标,在学长们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下,共收到课题申报项目46个、研讨会申报项目19个、人才发展报告申报项目4个。3月12日,我会研究中心举行招标项目评审会。经专家评审,现将2017年SORSA智库系列资助项目招标结果公告如下——更多详情请点击此处>>

旅游预告 Notice Board

2017年赴俄罗斯、白俄罗斯、波罗的海14日经典游(3月31日报名截止)

  在蔚蓝的星球上有一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它有着最广阔的疆域,最绚烂的色彩,以及最祥和的面容,有人说,冰天雪地是它的代名词,有人说,芭蕾是它的名片,有人说,教堂是它的象征,有人说,金色是它最绚烂的颜色。它是欧亚大陆上闪耀着奇异光芒的国家—俄罗斯!准备好了吗?满怀期待飞向我们的目的地莫斯科!
【出发时间】
2017年7月中下旬
【团费价格】22000元/人
【详情请联系】苏磊(电邮:sulei@china-sorsa.org ,电话:62673528-302,18018888516)
行程安排及更多详情请点击此处>>

活动预告 Notice Board

滴水湖“与星同行”——关爱自闭症儿童徒步活动(4月2日)

  在遥远星球有一群天真烂漫的孩子,他们渴望有自己的小伙伴,希望被关注,然而,他们不知道如何接近我们,他们需要爱,需要倾听,更需要陪伴……他们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世界提高自闭症意识日(4月2日)来临之际,上海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联合上海华爱社区服务管理中心、上海浦东新区罗山市民会馆、上海华爱公益基金会、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留美分会,一起开展“与星同行”——关爱自闭症儿童徒步活动,诚邀各界爱心人士的参与。
活动报名及更多详情请点击此处>>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昆山创新创业基地创客中心入驻公告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昆山创新创业基地(以下简称:昆山创新创业基地)于2016年11月在昆山花桥成立,由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昆山市侨办及花桥经济开发区合作共建。为吸引更多的留学人员到昆山创新创业,实现留学人员自身优势与昆山新一轮发展的契合,努力达到“1+1>2”的效果,2017年起,昆山创新创业基地将向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会员开放创客中心,为有志于来昆发展的会员提供更多的创业服务。
创客中心入驻申请及更多详情请点击此处>>

同学会动态

吴启迪会长出席澳领馆2017“国际妇女节”活动
  
3月9日中午,应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梅耕瑞先生的邀请,我会会长吴启迪出席2017“国际妇女节”活动。该活动邀请海洋生态学博士、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副校长艾玛·约翰斯顿教授作“科学研究与女性事业发展”的演讲。
详情请点此处>>
我会研究中心举行资助项目评审会
  
3月12日,研究中心在国金中心二期召开2017年SORSA智库系列资助项目评审会。常务副会长、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左学金,常务副会长、研究中心顾问张伟江、盛焕烨、陆建非,研究中心副主任贾浩分别作为组长,与研究中心专委会推荐的各领域专家组成评审小组,
详情请点此处>>
“金融助力产业转型对接交流会”在昆山举行
  
3月11日,由金融分会、花桥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昆山创新创业基地联合主办;海创园创业服务中心、昆山市侨联和昆山青年企业家协会协办的“金融助力产业转型对接交流会”在昆山顺利举行
详情请点此处>>
留美分会召开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3月4日下午,留美分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上海社会科学院101会议室举行,近60名理事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留美分会常务副会长贾浩学长主持。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左学金学长首先介绍了换届过程和新一届理事会的构成,随后做了第六届理事会的工作总结,详细介绍了五年来的工作和成果。
详情请点此处>>
黄浦分会会员面对面活动——走访“咖啡码头”联合创始人王慧
  
3月7日下午,由黄浦分会副会长汪洋、常务副秘书长吴芳带队赴理事王慧的公司——“咖啡码头”进行考察,市欧美同学会会员部副部长徐丽娜也应邀参加。考察团一行先和理事王慧的团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详情请点此处>>
哈佛大学校友会理事会拜访哈佛上海中心
  
3月8日下午,哈佛大学校友会理事会部分成员在会长曹钟勇的带领下,拜访了位于浦东陆家嘴国金中心的哈佛上海中心,与哈佛中心主任黄晶生、哈佛商学院副教授任美格(Meg Rithmire)就未来加强双方交流、促进合作进行了初步座谈。
详情请点此处>>

科技服务信息专递 Sci &Tech Express
01、关于开展上海市2017年度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 06、半导体照明技术创新服务平台
02、上海市2017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软科学研究指南 07、上海市软件技术创新服务平台
03、关于发布《2017年市决策咨询委员会招标课题研究指南》的通知 08、关于进一步加快转制科研院所改革和发展指导意见
04、关于举办2017年“创业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09、创业投资机构间交流服务
05、2017年第一期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知识讲座通知 10、张江将启动快速化改建 让科学装置尽快落地

我要留言——请点击此处

温馨提示:工作信息、联系方式如有变动的会员,请来电或邮件告知我会,以便及时更新您的信息,谢谢!

联系人:徐美骏(电话:62673528×303,Email:xumeijun@china-sorsa.org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