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SA EXPRESS 快 报
2016年第51期(总第387期)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 会员部        
欢迎关注同学会全新微信服务号!

è活动预告:“俄罗斯艺术探微”国际讲坛通知(12月20日)
è同学会动态
è科技服务信息专递

活动预告 Notice Board

“俄罗斯艺术探微”国际讲坛通知(12月20日)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华东师范大学分会将于2016年12月20日(周二)上午9:00在中山北路校区地理馆(主席像背后)301室举办首次国际讲坛,由贝文力学长讲授俄罗斯艺术探微。欢迎感兴趣的会员积极参加!   
【俄罗斯艺术探微】在世界艺术殿堂里,俄罗斯居于独特而重要的地位。俄罗斯艺术,内涵深广,充满着内在的悲剧精神、深刻的人文关怀、强大的责任伦理和伟大的崇高理念。注重对社会生活的关注和介入、对受众心灵的影响和塑造。形式上,博采众长,民族特色鲜明,表现上追求极致。俄罗斯艺术是俄罗斯精神与品格的体现。   
【主讲嘉宾】贝文力: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总支书记,俄罗斯研究中心副主任,上海翻译家协会理事,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俄罗斯文化艺术。出版:专著《大剧院的故事》、《转型时期的俄罗斯文化艺术》,译著《彼得堡的冬天》、《莫斯科佬》,教材《俄语高级口译技能训练与实战演习教程》,论文《经典文学与俄罗斯芭蕾》等十余篇。
更多活动详情请点击此处>>

同学会动态

新老海归欢聚科学会堂——2016年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年会成功举行
 
初冬的上海银杏泛着金光,12月11日千余位学长欢聚科学会堂,参加一年一度的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年会。此次年会内容丰富,设主会场、分会场和游艺区等。整个年会充满了欢乐祥和的气氛。会长吴启迪,中科院院士、同济大学原校长裴钢,常务副会长臧广陵、左学金、彭裕文、王禄宁、陆建非,秘书长王建敏等参加了年会。
详情请点此处>>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成功组团访问台湾
 
12月5日至8日,应台湾中华海峡两岸交流协会的邀请,以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臧广陵为团长的访问团一行五人成功赴台访问,进一步增进了两岸留学人员的交流与理解。
详情请点此处>>
奉贤分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奉贤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16年12月9日下午在奉贤区古华山庄望园楼3楼会议室召开,市总会常务副会长彭裕文、区委常委、区政协副主席、区委统战部部长包蓓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倪闽景、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凤英、区委统战部调研员陆金莲出席会议。会议由区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奉贤分会秘书长宋钱华主持。
详情请点此处>>
留法分会应邀参加“2016法国开放日”
  
11月30日,中国法国工商CCIFC携手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及法国ESSEC商学院举办首届法国开放日。活动包括专题研讨会、企业论坛和法企招聘,是中法交流探讨的绝佳盛会。法国驻华大使Mr.Maurice Gourdault-Montagne顾山大使阁下,中国法国工商会主席Mr.Javier Gimeno孟昊文先生,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黄震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万国华教授和ESSEC商学院亚太校区卓越中心副主任Patrick Lecomte先生分别在开幕式上做了讲话。
详情请点此处>>

科技服务信息专递 Sci &Tech Express
01、关于印发《2017年度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申请指南》的通知 06、上海市金属材料及工艺分析专业技术服务平台
02、关于公布2016年度科技小巨人工程立项名单的通知 07、上海市新型涂料及颜料检测专业技术服务平台
03、关于征集2017年度上海市软科学研究计划重点项目指南建议的通知 08、上海市软件和集成电路企业核心团队专项奖励办法
04、2018年底上海将基本建成三大科技数据库 09、张江示范区:打造上海生物医药产业支柱
05、“2016以色列信息通讯技术中国巡回展-上海站”活动 邀请函 10、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

我要留言——请点击此处

温馨提示:工作信息、联系方式如有变动的会员,请来电或邮件告知我会,以便及时更新您的信息,谢谢!

联系人:徐美骏(电话:62673528×303,Email:xumeijun@china-sorsa.org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